close
在這天氣冷颼颼的秋冬夜晚
窩在家中冬眠了一整天的我
跟著好朋友們一起共進晚餐....

只吃了早餐的我飢腸轆轆的
率先抵達火鍋店門口張望著
這天我們選擇了全新開幕的: 老四川。天府之國。巴蜀麻辣燙


金碧輝煌外帶著龍攀梁柱
洋溢著濃濃中國風的裝潢


店內景一


店內景二


店內景三


在我們打電話預約的時候
店家就已經提前告知我們

用餐時間就只有一個半小時
看來新店開張生意還真不錯!!

招待小菜一:鹽味花生


招待小菜二: 芝麻牛蒡


因為是新店開張的關係
除了原本招待的小菜外
還送上這一份川味涼粉$85

滑溜溜的涼粉浸泡在辣油裡
其實口味吃起來的辣度很低
我覺得反而是酸味比較突出
搭配上花生跟芝麻等等調料~酸辣好吃!


我們點的鴛鴦鍋上桌囉!!


湯色濃純看似牛奶鍋的白鍋
隱約看得出放滿了大蒜香料
漂浮著厚厚一層紅油的辣鍋 
也放滿了大塊的鴨血跟豆腐

熱氣沸騰,我的筷子早就準備好開動囉!


菇類拼盤$250
擺放得很精美的菇類拼盤
適合放進白鍋裡面先熬煮
這裡的菇類都非常的新鮮~鮮度還不賴!


餃類拼盤$170
餃類的品質我就有一點微詞了
店內並不是使用手工製的餃類

吃起來餃類的外皮有點太厚了
粉粉的感覺讓我不是很喜歡耶!


手工自製綜合丸$230
手工綜合丸的品質扳回一城
除了太軟又普通的川丸子外
包滿了大塊花枝塊的花枝丸
還有佈滿了干貝絲的干貝丸
我覺得很新鮮又很Q彈~不錯喔!


頂級雪花牛$250(招待)


新店開張贈送的另外一樣驚喜
就是這一大盤的頂級雪花牛肉

照片看來,份量好像不是很多
其實每一片牛肉都非常的大塊

而且肉的厚薄切來非常的恰當
只要入鍋稍為涮一涮就很軟嫩

雖然這道肉品是贈送的來店禮
但份量跟品質都讓我們超滿意
肉的數量多到我們差點吃不完~真是"揪甘心"!!


桌上的這疊調料讓我很好奇
原來這是搭配火鍋的沾料啊!

香菜,青椒,紅椒及花生粉
等火鍋上桌再加入辣鍋湯底
就變身成為火鍋沾醬了,還蠻特別的!!


說了半天我們所點的菜色之後
我要來好好評論一下火鍋湯底!

原本我以為這鍋又濃又醇的白鍋
小肥牛喝起來是一樣的養生鍋
沒想到喝起來的感覺很像拉麵湯

是ㄧ種很溫補很潤滑的白色高湯
雖然也放入了大量的蒜頭跟藥材
跟小肥牛帶著濃濃藥膳風大不同
是可以讓人一碗接著一碗的湯底~好喝!


麻辣鍋的辣度我覺得並不是很辣
我想這是ㄧ般人可以接受的程度
厚厚的辣油吃起來口感同樣溫潤
但我覺了少了點讓我驚豔的感覺
跟白鍋的表現相比要遜色了不少

但是~~
又讓人驚喜的部分是辣鍋的鍋底
鼎王一樣加入大塊的豆腐鴨血......


只要你還吃的下,豆腐鴨血隨你加
吃不完,還可把鍋底加滿打包外帶
吸飽辣鍋湯汁的板豆腐跟軟嫩鴨血~任你吃啦!!


另外~
要特別提一下這家的服務
雖然不像鼎王每次來桌邊
都要來個九十度超大鞠躬
但是這裡的服務非常的好

不用提醒就會自動加湯底
不用招呼就會把鍋底加滿
想要多附碗筷就立刻送上
讓我用餐起來非常的愉快~大加分!!

餐後其實其實還附贈了超大碗的剉冰
有烏梅,百香果等口味可以隨你選擇
也可以隨喜好加上香甜的煉乳一起吃

只是已經逼近我家臭小子的放學時間
所以把心一橫,放棄了吃剉冰的權利
要當個好媽媽,要犧牲的部分還真多啊..........



老四川。天府之國。巴蜀麻辣鍋燙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116 號
Tel: 03-657-1575/03-657-1576 
http://www.oldsichuan.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