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連續寫了好幾篇
關於花蓮小旅行的文章
寫到連我自己都有點疲倦了
今天就先穿插一篇新竹的食記
來調劑一下我的心情吧!
======================================
說到新竹最有名的小吃
肉圓算是我非常喜歡的!

也許是從小就吃慣了
用油炸跟淋上紅醬的肉圓
對於彰化那種用蒸煮的方式
或是淋上白色或淡粉紅色的肉圓
吃起來就是一整個不對勁!

除了我最喜歡的飛龍肉圓之外
新竹還有另外一家肉圓老店
也是我覺得口味很不錯的喔!

這家跟飛龍肉圓一樣
同是位在西門街上的廟口肉圓
原本的位置是在內天后宮門口擺攤
不過後來就移到一旁的巷子口囉!


價目表


肉圓$40/骨仔肉湯$30


肉圓$40($20/粒)
跟著價格越來越高
體積卻越來越小的飛龍肉圓
廟口肉圓的個頭可是大上了許多!


軟Q噴香的半透明外皮
加上包入了滿滿的青蔥
還有軟嫩帶著酒味的紅糟肉
加上散發出濃濃大蒜味醬汁
熱呼呼的吃起來~非常的過癮!


骨仔肉湯$30
熬煮許久的大骨湯頭
加上軟嫩的骨仔肉
再灑點芹菜末跟蔥花
滋味簡單正好可以去油解膩!


這家歷史悠久的廟口肉圓
就算是位在小小的巷口邊
不管是在什麼時間造訪
都會看到許多違規停放的車輛
閃著黃燈冒著被警察開單的危險
也要下來吃上一碗廟口肉圓再走哩!

內天后宮廟口肉圓
新竹市西門街184號
Tel: 03-526-0407
http://web.my8d.net/job/m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