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年初五這天既濕且冷
好朋友老林跟Paula兩夫妻
還是依約前來新竹敘舊遊玩

我們就決定到竹北開幕不久的麻辣鍋店
讓熱呼呼的麻辣鍋趕走這份寒意吧!

譚英雄麻辣鴛鴦火鍋


這家佔地廣大的麻辣火鍋店
採的是單點吃到飽的用餐方式
這天一個人的用餐價格為$428(另加一成服務費)

首先上桌的是
盛裝在八角型鍋爐中的:鴛鴦麻辣鍋底


外層的高湯鍋底滋味清甜
內層的麻辣鍋底辣而不嗆
撲鼻的香味讓人食欲大開!


看著琳瑯滿目的菜單
隨意勾選想要的食材
不一會兒的工夫
所有的菜色都上桌了!






因為有些火鍋材料比較普通
所以就不一一介紹出來了!

我挑出幾樣讓我印象深刻的菜色
跟大家分享一下用餐的心得吧!

大腸頭(四人份)
雖說店內是單點吃到飽的方式
可是某些食材卻標示:一人現點一份??!!
這讓我覺得心裡有點嘀嘀咕咕了起來

因為這一小盤的大腸頭
竟然是四人的用餐份量??
這一般在外面單點的話
應該只是一人份才對吧!!

雖然這份招牌的大腸頭
處理的非常乾淨又入味

只是份量不但少的可憐
又有只能點一次的限制
讓我覺得~實在是有點不太合理耶!!


麻辣鴨血
滑嫩且入味的麻辣鴨血
本身就已經非常的入味了
再放進鍋中加熱增香一番
滋味還真的挺不錯的哩!


滷水豆腐
看起來紅豔豔的滷水豆腐
同樣放進麻辣鍋中浸煮一番
豆腐的氣孔吸滿了又麻又香的湯汁
讓我忍不住連吃了好幾塊呢!


手工花枝丸/蝦仁肉羹
需要自己動一動手製作
刮入鍋中的花枝丸跟蝦仁肉羹
每口都吃得到塊狀的海鮮喔!


南瓜魚板
帶著金黃絲狀的南瓜魚板
不但有著南瓜的甜味跟口感
魚板的鮮味也是不惶多讓哩!


北京櫻桃鴨
店內最具有特色的一樣肉品
非這色澤紅潤的櫻桃鴨莫屬
其實這肉質吃起來還挺甘甜的
還真是吃不太出來是鴨肉的感覺喔!


去骨牛小排
新鮮的牛肉切片
輕涮入鍋就很好吃!


雪花牛
油花分布,比牛小排更為細密的雪花牛
每一片牛肉展開的份量,都非常的大片喔!
涮入麻辣鍋中輕燙一下~好吃!


梅花豬肉片
捲曲成漂亮弧度的梅花肉片
品質同樣是新鮮看的見喔!


雞湯餛飩
包裹調味過的雞肉內餡
吃起來一包雞肉的香甜
算是在外面的火鍋店中
我沒有看過的食材之一


雞里肌肉
看似沒有調味過的新鮮里肌肉
其實已經有加酒醃漬入味一番
吃起來肉質細嫩且充滿酒香
我覺得挺好吃的哩!


海苔麻吉燒/魚餃/川丸子/豬血糕/麻辣丸
帶著甜味的海苔麻吉燒
似乎是最近在火鍋店中
還挺受歡迎的食材之一

而用料紮實的川丸子
雖然比不上鼎王的好吃
但是我也覺得口感還算不錯啦!


酸梅湯$120
需要另外加點的酸梅湯
滋味則是表現的中規中矩

不想要另外花費購買的朋友們
也可以請服務生提供一壺檸檬水
來清除一下口中的麻辣感囉!


飯後的甜點只有兩種選擇
1.一人只限一球的:H牌巧克力冰淇淋
2.一人只有一根的:明治牛奶雪糕冰棒

我們都選擇了H牌巧克力冰淇淋
只是這份量超迷你的小小球冰淇淋
又讓我邊吃又開始嘮叨了起來啦!

鍋大爺都可以大方的讓人吃到飽
這份量只有一小球的冰淇淋~
實在是有點小家子氣的感覺啦!


隸屬於阿官火鍋集團旗下的︰譚英雄麻辣鴛鴦鍋
店內的裝潢走的是濃濃的中國風
盛裝湯頭的八角鍋具也很有創意
(只是也不能忽視,手指有被燙傷的可能性!)

除了某些食材有單點限制
還有選擇不足的迷你甜點問題外
有時續點的食材上菜速度也有點慢
有幾度我們的火鍋料都已經吃完了
加點的火鍋料還遲遲沒有上桌哩!

幸好店內的服務態度頗佳
經過催促之後食材也就立即出現了!

店家所用的火鍋料別出心裁
鍋底跟高湯的表現也很不錯
我覺得還算是C/P值很平衡的一家店囉!


譚英雄麻辣鴛鴦鍋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一路218號
Tel:03-558-6923
http://www.a-kuan.com.tw/html/page03.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