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竹除了眾所皆知的貢丸跟肉圓外
這家讓我從小就吃到大的石記魚丸
也是一項讓人非吃不可的道地家鄉味!


價目表


每來必點的套餐組合:
綜合湯(魚丸加骨仔肉)$55/魯肉飯(加蛋)$35


魯肉飯(加蛋)$35
店家所使用的肉燥淋醬
是採肥瘦參半的作法喔!


還有這店家特製的辣蘿蔔乾
口感爽脆香辣又非常的開胃
拌著濃郁的噴香肉燥跟白飯
在把魯蛋的蛋黃給剁碎攪拌
只要不一會的功夫就可以
把整碗飯給吃個精光囉!


綜合湯(魚丸加骨仔肉)$55


咬開新鮮帶著微白的魚漿外衣
有著滿滿的絞肉,香菇,青蔥等配料
我覺得最特別的地方就是
店家在魚丸內還加了荸薺
輕脆雪白又爽口的荸薺塊
讓魚丸多了另一種清爽的口感


肉質軟嫩的薄切骨仔肉
浸在這用大量大骨熬煮入味
顏色混沌的乳白色大骨湯頭
點綴上清香翠綠的芹菜蔥末~好喝!


記得有回到淡水碼頭一遊
吃到了同樣名聲響亮的淡水魚丸
呈現圓柱狀的綿軟魚丸
跟口味一點都不討喜的肉餡
真的是讓我邊吃邊埋怨!

淡水魚丸這麼普通的口味
為什麼也能算是淡水的名產呢??

再回頭看看新竹的石記魚丸
不但內餡豐富口味獨特
加上滋味濃郁的大骨高湯
這才稱得上是真正的美味吧!

而除了這家"石記魚丸"
同樣在這條興學街上
還有另外一家"石家魚丸"
同樣也是吸引了不少愛好者上門

兩家所販賣的產品項目大同小異
只是在滷肉飯或是魚丸的口味上
我還是偏愛我介紹的"石記魚丸"囉!


新竹石記魚丸
新竹市興學街44~46號
Tel:03-5613388/03-524577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