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當肚子有點餓
又不是太餓的時候
有什麼東西適合來解解饞呢??

我最喜歡在這個時候
來上一份熱呼呼的甜不辣
帶著鮮味的魚板或是黑輪
又或是滷到通透的白蘿蔔
配合著店家特調的醬料
一碗就能讓人心滿意足!

不管是在台北或是新竹
當然都有讓人著迷的甜不辣店

讓這分處兩地的甜不辣
來個P.K.大會吧!

首先要介紹的是
台北東區最有名的:阿婆甜不辣

位在華視後面的甜不辣店
雖然店面毫無裝潢或美感可言

但是卻常可見到
趁著錄影空檔之餘
溜出來吃甜不辣的明星喔!

像我造訪的這一天
就看到了孫鵬呢!


阿婆甜不辣$50(大)
甜不辣的基本款配料如:
小魚丸,菜頭,油豆腐,片狀甜不辣之外
還有我最喜歡的豬血糕
覆蓋在帶著甜味的紅稠醬料之中

甜不辣專屬的紅色醬汁
吃起來感覺有點像是
用蕃茄醬跟豆瓣醬
兩種混合而成的味道

阿婆甜不辣的食材
吃起來的口感比較紮實
甚至有一點硬硬的感覺

所有的食材裡面
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
糯米口感Q彈的豬血糕了

豬血糕吃起來帶著咬勁
並不會太過於軟爛
非常的好吃喔!

好吃到我想跟老闆
再買一塊豬血糕

大方的老闆卻連送了我三大塊
讓我吃得實在是過癮極了!


吃完甜不辣的話
可別急著離去
跟老闆要一點高湯來喝

灑上店內無限供應的香菜末
熱熱的喝上一碗
品嘗出湯頭的原味

阿婆甜不辣的湯頭
喝起來湯醇味濃
加上點香菜的香氣
味道還不錯哩!


介紹完了台北的甜不辣
接下來就要好好的聊一聊
在新竹最有名氣的甜不辣店:双星甜不辣


双星甜不辣的店面
比台北的甜不辣店面
顯得更加窄小擁擠

但是川流不息的人潮
可是輸人不輸陣哩!


双星甜不辣$45
這家店並沒有區分為大碗或小碗
一律都是不二價$45元

跟台北的阿婆甜不辣相比
食材少了我最愛的豬血糕~(泣!!)
卻多了竹輪,餛飩餃跟雞捲

口感軟嫩的甜不辣
吃得出來魚漿的鮮甜

帶著點淡淡花生香氣的醬料
跟店家自製的辣椒醬
辣而不麻的紅辣椒
讓原本就帶著鮮味的甜不辣
口味更加多元喔!


吃完了甜不辣
少不了加點高湯
品嘗一下湯頭的口味如何

新竹双星甜不辣的湯頭
似乎比台北的高湯油了一點
湯頭的味道也比較清淡


如果要把這兩家
名氣響亮的甜不辣做評比的話

我覺得新竹的双星甜不辣
不管是醬料的口味
或是食材的美味度
都勝過台北的阿婆甜不辣
  甜不辣(口感) 醬料  湯頭
阿婆  硬 稠辣  濃
双星  軟 甘香  淡

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就是
双星甜不辣的食材裡面
為什麼沒有豬血糕呢??
麻煩加上這項食材吧.........(求~~)




阿婆甜不辣
台北市延吉街131巷33號

双星甜不辣
新竹市大同路42號
Tel:03-524-386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