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氣溫暫且回溫的周六早晨
我跟歐老大出現在高鐵站
搭車上台北參加親戚聚會。

親戚聚會散場後,來到了信義區閒晃
逛了我從來都沒有逛過的ATT 4 Fun
那麼這天晚餐,也就順便在這裡解決囉!!

晚餐的地點就選在,還沒有正式開始營運的: 俏江南


門口高掛的國劇臉譜,很巨大也很震撼,我覺得有些慑人。


推門而入,店內面積約有三百坪左右,奢華又帶著中國風的裝潢。


店內最吸睛的,就是這一大片的藍色水幕。


閃閃發光的LED牆,隨著光影跟水流的變化,閃爍著。


水幕的後面,就是半開放式的廚房。


其中戴著高帽子的廚師,忙碌的穿梭其中,若隱若現。


除了這一大片的藍色水幕之外,頂上風光,也同樣的吸引了我的目光。


每個區塊,都有不同的壁畫在頂上。


據說都是請畫工先畫好了


再一塊塊的拼貼在天花板上


我覺得如果在這裡宴請外國友人,應該會很有趣。


一大面的藏酒


風格不一的座位區


店內也有包廂可以使用,包廂的名稱都很有詩意。


洗手間的門口,也用國劇臉譜,來區分男女。


餐廳內有一大片的落地窗,可以直接就看到101。


我們被安排到的座位是: 竹林區。


擦得雪亮的餐具,摺的整整齊齊的餐巾,迎接著我們。


菜單封面


店內有提供套餐的服務,可以依照人數多寡來選擇。


這天因為中午的聚餐,還有下午的下午茶,所以在不是很餓的狀態之下。


我們決定單點一些菜色來嚐嚐看,喜歡的話,下回再來吃吃看套餐。


點菜過後,先來壺熱茶潤潤喉。茶資$80/人,(其實我覺得有些小貴。)


蓉城口水雞$380


浸泡在紅通通的辣油裡,吃起來軟嫩的雞肉,卻不會過辣,很下飯。


水煮牛肉$380


服務生端來了一片吐司,不是要給我們吃的,是拿來把過多的油跟醬汁給瀝乾了。


這碟又油又香又軟嫩的水煮牛肉,吃起來比口水雞來的要辣些,但是辣度是很迷人的辣。
醬汁的香氣充滿了花椒的味道,香氣四溢,微微的麻,讓人忍不住配著白飯一口接一口。


水煮牛肉下面,是用軟嫩的大白菜當墊底,真的很香很油很夠味,拿來拌飯也很好吃。


石窩醬燒蘿蔔$280
醬汁的味道甜甜的,帶著點薑的香氣,入味又帶著點甘苦的燒蘿蔔。


泡菜土豆泥$220
看起來很普通的土豆泥,吃起來卻讓我們很驚喜。


店內使用的是來自四川的泡菜,吃起來只有甜味,並沒有辣味
又為了跟馬鈴薯泥,能夠徹底的混合再一起,所以切成細末狀
吃起來的口感非常的綿密細緻,但是口中又感覺到菜末的輕脆~很好吃!


白飯$15


招牌擔擔麵$60
別小看這小小一碗的擔擔麵,有滿滿的花椒香氣
吃來爽口也不會過油,滋味非常的美妙。好好吃喔!


吃不完的泡菜土豆泥,請服務生打包帶回家享用。


在我們甜點上桌前,服務生請我們填寫意見調查表。
讓我們針對菜色,菜量,口味跟環境等,提供意見。


桂花糯米藕
鬆軟的蓮藕塞進軟綿糯米,再搭配上帶著桂花香氣的黑糖醬汁,也不錯!


雨花石湯圓$80


用巧克力跟糯米做成的湯糰,裡頭包的是芝麻內餡。
可是我覺得吃起來很普通,內餡也吃不出來來是芝麻味,這道我不推。


醉豆花
這跟我們台灣的豆花,口感則完全不一樣
切成小丁狀的豆花,吃起來的感覺很紮實
搭上酒釀糖水,吃起來微酸又微甜,很特別。


今日晚餐金額$1733




號稱中國餐飲界LV的俏江南,現在也進軍台灣了。

原本我只是抱著去嚐鮮的心態,對菜色也沒有抱著很高的期待

只想去開開眼界,體驗一下奢華的中國菜,享受一下用餐的氣氛。


沒想到這裡不僅僅是用餐的氣氛很奢華,服務也非常的週到跟貼心

杯子裡的茶,永遠都是滿的。每吃一道餐點,就會換上乾淨的餐盤。


最重要的是,有根據台灣人的口味,去除了大陸菜過油過鹹的缺點

整體的菜色是很精緻,吃起來很過癮,菜色的口味也出乎我意料的好吃!


若以菜色的份量上來說,也是走重質不重量的路線,很適合兩個人來用餐。

如果人多的話,平均用餐金額一人約$1000元,銀兩要多準備一點就是了。


俏江南的菜單上面出現了許許多多,我看也看不懂的菜名

比如說紅糖鍋魁,大麻團,繆糟糰子等等,看起來很有趣的菜色。

對台灣人來說,聽起來很新鮮。我每一樣,都很想要點來嚐嚐看。


如果一定要抱怨的是,我覺得店內的茶水滋味略微淡薄了些

鐵觀音喝不出個好滋味,稍微有一點點的可惜。


現在還在試營運狀態的俏江南,大手筆的,從大陸把師父跟服務員也請了過來。

跟著帶點北京腔的服務員點餐,真的很像是在內地用餐的感覺是一樣呢!!


標榜著時尚,經典,品味的俏江南,據說這個月的1/18號 才會正式的開始營運。先介紹給大家囉!!


俏江南
台北市松壽路12號 Att 4 Fun 6F
Tel: 02-2725-2288
http://www.att4fun.com.tw/#/intr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