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天三更半夜的時候
看到非凡美食介紹著
香噴噴的餡餅等北方麵食
看得我口水直流

這一天從陽明山上下來後
突然想起了天母圓環附近
有一家名聲響亮的宋江餡餅粥
立刻直奔前往享用晚餐


正值晚餐時間
店內店外都擠滿了
內用跟外帶的客人


小菜1:辣味筍絲$30
香辣油亮的筍絲,還挺開胃的


小菜2:醬燒茄子$30
軟嫩入味的茄子,還蠻好吃的喔~


牛肉餡餅$28
圓滾滾的外型
讓我忍不住大塊朵頤先


輕輕咬破餅皮
飽滿的湯汁汩汩流出
味道雖然還不錯
不過說不上美味到讓人驚豔的程度

而且餡餅並不是現點現做的
上桌的時候是有點微溫的感覺


韮菜盒子$28
本來沒有打算點這道韮菜盒子
不過看到隔壁餐桌的食客們
吃的津津有味的模樣
立刻加點了一份嘗嘗


外皮煎的金黃焦香的餅皮內
包裹著青綠色的韮菜
還有新鮮的蝦皮跟粉絲
吃起來滿口韮菜香
沾點醬油吃也別有風味
應該是這一餐中
讓我印象最好的一道菜


蝦仁炒飯$90
看起來非常清淡的蝦仁炒飯
口味還真的走一樣的清淡風
沒有什麼讓人印象深刻的滋味可言


清炒芥蘭$70
這道清炒芥蘭也一樣
口味一般般
不能說不好吃
只能說沒有什麼特色


小米粥$20
因為太過於飽足
所以就放棄沒有嘗試


也許是店家的地點
位在天母的鬧區
佔著地利之便
所以人潮不斷
只可惜店內的餐點
真的非常的普通
沒有什麼值得一吃再吃的好滋味



有時候因為媒體的推波助瀾之下
名氣響亮的店家跟美味的食物
並沒有辦法劃上等號

宋江餡餅粥
就是其中一個店家
除了食物普通之外
店內服務生的服務態度也很差勁
問話有一搭沒一搭
動作也很粗魯
加上吃完飯之後
沾上一身的油煙味
讓我覺得不是很舒服

即使在天母地區已經開了二十多年
也算是人氣店家
不過對我來說
算是個小地雷囉!


宋江餡餅粥
台北市天母北路2號 
Tel:(02)2874-788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