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眾所皆知,我極度熱愛日本料理(有嗎??誰知道阿??!!)

所以歐老大問我: 2012年的第一餐,你想要吃些甚麼??

我毫不猶豫的選擇了這家,開幕才沒幾個月的新店家: 匠樂。割烹壽司


為什麼這麼大膽的,選擇了這家新開幕的店,來為我的2012美食之旅,拉開序幕??!!

完全是因為主廚阿鴻師,曾經擔任過澄江Micasa的料理長,有這等豐富的履歷表

想必這裡不管是裝潢,擺設,服務,或者是食物的美味度,應該絕對是無庸置疑才對!!


極簡的小庭院,多了燦爛的聖誕紅,氣氛馬上就出來了。


還有這個日本風味十足的賀春盆栽,簡單卻很有味道。


門後,又是另一番日式風情。


盆栽真的很有和風的時尚感,低調卻又很時髦。


這天我訂位訂得太晚了,卡布里全部都被預約了,我只好轉到小包廂的座位區。


開的正燦爛的小蘭花,好可愛!


店內都以套餐為主的點餐方式,午餐的價格比晚餐可親一些。

我跟歐老大分別點了秋冬限定的陶板套餐,還有匠旬套餐


先喝杯熱茶暖暖身


準備用餐囉!!


手剝毛蟹佐山藥豆腐
鮮甜毛蟹肉,搭配上香濃的山藥豆腐。好清爽好好吃的一道開胃菜。


花枝北寄貝佐柚子黃瓜
新鮮的花枝混合著北寄貝跟鮭魚卵,搭配上充滿柚子香氣的醃黃瓜,精緻美味。


生魚片


吳魚,石鯛,軟絲,小鯛,甜蝦,旗魚,鮪魚,全都鮮度滿點,好好吃喔!


干貝香菇煮物


溫潤的高湯,煨煮著柔滑的大香菇。底層是超新鮮的魚漿混合著綜合菇類。


細蔥混合著蘿蔔泥,還有大干貝。熱熱的一碗,每一口都是主廚精心特製的美味。好吃!


招牌野菇沙拉
這道看起來平凡無奇的菜,從以前在Micasa的時候,就是店內的招牌之一
雖然說用橄欖油清炒,但是吃起來卻有香濃的肉味,好滋好味的一道熱沙拉。


烤馬頭魚
怎麼魚肉的肉質可以細到入口即化??!! 加上又薄又脆的魚皮一起吃,真的太好吃了!


牛肉陶板套餐
因為套餐的內容物大多是海鮮,所以服務生就建議我們,點份牛肉陶板鍋來嚐嚐看。


油花分佈的很漂亮的牛肉,色澤看起來就覺得好新鮮喔!


濃郁的京都味噌湯底內,擺滿了切成薄片的番茄,大量的洋蔥,還有生鮮的綜合菇類。


肉質超棒的牛肉片,輕涮幾下還在半生熟的狀態,就得趕緊入口,別浪費了這樣軟嫩的牛肉片阿!!


握壽司


吳魚握壽司


很抱歉!! 當服務生把握壽司端上桌,跟我們講解種類的時候
我跟歐老大正好聊天聊得正起勁,完全辜負了他的細心講解


所以握壽司的品目,我好像有聽沒有懂,只記得很好吃就是。Sorry!!


跟著握壽司上桌的,還有一份迷你散壽司
醋飯的口味,正好是我喜歡的那種酸甜度
搭配上醋飯上面,那滿滿的魚生跟玉子燒~好吃!


鮮蝦味噌魚湯
生魚片裡的甜蝦頭,也入了味噌湯中,增添鮮味。


甜點水果
Micasa
的飯後甜點,是出了名的美味。
所以我對這裡的甜點,也非常的期待喔!


黑糖葛粉
我喜歡甜點,但是葛粉卻不是我喜歡的日式甜點。
可是這份甜點吃起來,細緻中卻又帶著Q彈的口感
濃濃的黑糖,香氣四溢的黃豆粉,甜而不膩的紅豆泥~超滿足!!


哈密瓜
連水果應該也是特別挑選過的,甜的跟蜜似的,香甜又多汁!


這真的是我2012年的第一餐,(因為早上爬不起來,醒來都中午了....)

悠悠哉哉的品著一道又一道的料理,這頓午餐,讓我們都覺得很滿意。


不像某些日本料理店,只有注重生食部分的鮮度

匠樂的熟食也非常的用心,也可以說是他的強項。

連續吃了幾道,以味噌當作湯底的牛肉陶板鍋物

或是高湯煨煮的煮物,還有讓我印象深刻的烤物

更別提飯後那一份,小巧精緻的日式美味甜點囉!!


如果唯一要抱怨的,就是這裡的服務真的太周到了~(苦笑)

我們一有個小動作,服務生就會立刻衝上前來協助


比如說我拍照的時候,喜歡從不同角度重複來拍攝

服務生就會誤以為,是他把料理上桌的方向給弄錯了

頻頻的上桌前來,硬是幫我把菜餚的方向給矯正過來

又或是微笑前來,很有禮貌的催促我,菜要趁鮮趁熱食用。

服務一百分,禮貌一百分,只是對我來說,好像多了一點點小干擾就是。(人家服務很好還嫌....)


而且我還發現這家日本料理店,就開在Danny & Company的隔壁

以後如果要用餐,我應該會在門口,投石問路,讓小石子指引我用餐的方向。

誰叫不管是匠樂,又或者是Danny & Company,兩家都這麼好吃呢??!!



匠樂。割烹壽司
臺北市大安區四維路52巷31號
Tel: 02-7709-11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