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又濕又冷的天北上台北
辦完事情後想要來頓美食
用高熱量的食物來暖暖胃

捨棄了我最喜歡的日本料理
刪除了我很常吃的義大利麵
今天我想要來一點不一樣的

在新竹地區又吃不到的餐點
台北地區店家數也不是太多
充滿濃濃異國情調的西班牙菜!!

臨行前還匆忙做了一下下功課
找到位在西華飯店附近的小店

招了小黃,前往午餐的地點
沒想到司機還是迷了一段路
下車在雨中張大眼睛尋找著
幸好很快的就被我看到招牌

要不然在濕冷天裡在街上遊蕩
那種感覺還真的有點兒淒涼耶!

這就是我們今天吃午餐的地點: 傑克廚房

推開店家大門,紅色磚牆,迎接著我

繽紛的彩繪玻璃,溫暖的燈光

鬥牛士的牆面上,寫滿了名人的簽名(雖然我一個也不認識....)

隱密的包廂,也很適合小型聚會

桌上的調味罐兒

其實這天我來這用餐的時候
遇見了我十幾年不見的朋友
沒想到他正在這家餐廳工作

世界真的很小,台北這麼多餐廳
我一推開門就認出了他!!~好巧~~

有熟人更好,請他推薦了幾樣好菜!準備用餐囉!!

簡單的草莓優格沙拉,吃來沒負擔

抹上厚厚鮪魚醬的:鮪魚麵包

口感清爽的番茄蔬菜湯

菠菜野菇乳酪蛋餅$200

如果可以的話,我真的很想用台照相機
把空氣中傳來的香氣跟滋滋作響的菜餚
好好的拍下來,讓大家跟來我品香一下!

用鐵鍋盛裝上桌的西班牙蛋餅
邊緣燒焦的蛋香,最讓我喜歡
裡面包了馬鈴薯,菠菜,起士,磨菇

其實吃起來,很像是美國的蛋餅
只是用不同的方式呈現上桌罷了!

香蒜辣味中捲$200

重口味的蒜味中捲上桌
新鮮厚實沒有一點腥味
灑上大量蒜酥跟辣椒粉
說他是下酒菜也不為過!

蜂蜜芥茉子翻炒牛肉塊$250
這道菜,看起來像不像是黑胡椒牛柳??!!
其實這道牛肉吃起來,卻是充滿了蜂蜜香甜的味道
軟嫩的牛肉,搭配甜蜜蜜的蜂蜜芥茉子醬料~好吃!

西班牙海鮮燉飯$280
份量迷你的海鮮燉飯上桌囉!

米心微硬的口感,吃起來非常有嚼勁
搭上滿滿海鮮的香氣,一起燉煮入味
跟一般用番紅花調味的海鮮燉飯,口味不太相同!

安達魯西亞燒烤豬頸肉$250

燒烤過後的豬頸肉,吃起來還是一樣軟嫩
同樣灑上的大量的蒜酥跟辣椒粉來做調味~很好吃!

在底部墊上了滿滿的美生菜
還有用番茄做基底的莎莎醬

搭配著香又軟的豬頸肉一起吃
正好解除了肉吃太多的罪惡感...

焦糖蛋乳凍$100
看起來平凡無奇的焦糖蛋乳凍
竟然會是店內的招牌甜點??!!!

外層微韌,內層卻是異想不到的香滑??!!
原來除了牛奶跟雞蛋這兩種基本材料外
廚師還加入了生乳酪,增加不同的口感
搭配香甜微焦但是又不會過甜的焦糖醬~好好吃喔!

杏仁冰淇淋佐巧克力醬$120

這又是另外一道,讓我驚奇的手工甜點!

店家自製的杏仁冰淇淋
吃起來的質地比較"樸實"
跟一般入口軟滑的質感不同
但又是另外一樣讓我驚訝的口感!

吃起來,就像是冰凍過後的杏仁牛軋糖
鬆散的冰淇淋質感,反而讓我有點感動
搭配上濃濃奶香的冰淇淋跟酥脆杏仁片~好妙喔!!

飯後飲料:冰咖啡+熱紅茶

偶爾轉換一下口味,來一點異國風
點上各式各樣的西班牙Tapas小點
吃巧又吃飽的感覺,還真是不錯哩!!

這頓口味很特別的西班牙式午餐
應該讓我的體重跟卡洛里,又增加了不少吧...

今日午餐大集合




傑克廚房
台北市民生東路三段113巷25弄10號
Tel:02-2718-6066
http://tw.myblog.yahoo.com/jackies-kitch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