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颱風來襲的第二天
RsAnAn為了參加一個婚禮
冒著小風小雨
又上了台北

冗長的婚禮
結束之後
RsAnAn就近到天母一遊

好久沒逛大葉高島屋
把車停妥之後
快樂的往各個樓層亂逛
發現好多新的專櫃跟餐廳進駐
晚餐也決定在這裡打發

逛完紀伊國書店之後
本來想到新開的糖潮用晚餐
看見門口的人潮
真是倒吸了一口氣
一問之下
要兩個小時之後才有位子
只好無奈的放棄

轉往旁邊的麵屋翔太
(沒想到卻發現了新大陸哩~)

可別小看這張招牌照片
RsAnAn可是費心的等待了四十分鐘
好不容易拍到的

因為招牌前面
總是擠滿了等待吃拉麵的人潮
好不容易逮到空檔
按下快門的下一秒鐘

招牌前面又站滿了等待的客人
可見這家的人氣有多旺~


我觀察了一下四周的客層
有好多好多的日本人
攜家帶眷的前來用餐
看來我不該小看這家拉麵店

在等待的同時
RsAnAn無聊的翻譯起招牌

東京豚骨拉麵
湯頭是嚴選一頭黑豬僅有的兩根拳骨跟香味十足的蔬菜
用密傳的古法精製
讓溫醇湯頭的味道提昇到極致 
完全沒有豬骨湯的臭味

好的湯頭
是一碗拉麵的關鍵
我對這家拉麵的期待度直線上昇~


在耐心快要用盡的前一刻
終於等到我親愛的位置了
快步走進人潮爆滿的店內

純日式的裝潢
紙燈散發出柔和的暈黃光圈


服務生快速的送上菜單跟水杯


桌上的調味料任君選用


稍微等待了一會兒
冒著白煙的拉麵就上桌了

黑豚角肉拉麵$280
幸運的RsAnAn
吃到了每日限定五十碗的特製翔太黑豬肉塊拉麵
有豚骨,醬油,白味噌,赤味噌等多種湯頭可以選擇
我選擇的重口味的赤味噌

熱騰騰的拉麵上桌
佐以大量白色細蔥絲跟脆綠的蔥花
還有兩大塊黑豬肉塊
跟切成對半的半熟卵


兩大塊帶著醬油香氣跟淡淡甜味的黑豬肉塊
用筷子一挾就可以輕鬆的分開
油脂的部分在熱湯的浸泡之下
有點溶化了的感覺
豐腴的肉質吃起來卻一點都不膩口
非常的美味~


對切成半的金黃半熟卵
浸泡在熱呼呼的高湯之中
蛋黃也幾乎融化在熱湯內
用湯匙舀起放入口中
滿口蛋香~


本來RsAnAn點的是
店內另一樣人氣商品-醬油拉麵
可是在等待的時候
坐在我旁邊的日本媽媽
一直不斷的大聲讚嘆
這一碗辛豚擔擔麵有多麼的美味

我立刻拋棄我的醬油拉麵
投向辣味豬肉擔擔麵的懷抱

辛豚擔擔麵$250
紅滋滋的辣油
漂浮在灑滿了白芝麻的高湯上
還用了一片黑色海苔當裝飾


把香辣噴香的豬絞肉打散
挾起一筷子筍絲跟豆芽菜等配料
吸哩呼噜大口吸著麵條
湯頭香辣濃郁
無可挑剔~


店內使用的拉麵
是我喜歡的細麵體
細細的麵條
完整吸附湯汁的鮮美


香辣濃醇的擔擔麵內
一樣有著入口即融的半熟黃金蛋
有如豆腐般的軟嫩口感
呼噜一聲就可以吞入喉中


手工鐵板煎餃子$100
拉麵的好朋友
RsAnAn也點一份來嘗嘗看


外表煎的金黃香酥的煎餃
內餡是新鮮的高麗菜跟豬肉末
不用沾醬就很美味


記得大約在十年前
台灣突然吹起了一股拉麵的風潮
繼蛋塔店之後
街頭巷尾紛紛出現了許多拉麵店
可惜正統的拉麵店沒有幾家

今天無意間造訪的的麵屋翔太
有著道地純正日本風味的拉麵
吃完讓我感動再三

我給95分的高分
沒有給滿分的原因是
人潮太多
等待的時間太長啦~

有機會的話
大家一定一定要來品嘗一下美味的拉麵喔~



麵屋翔太
大葉高島屋12樓
Tel:02-2834-4693


後記:
是什麼原因
讓RsAnAn在半夜一點半放聲大哭??

本來就是強打起精神
寫完這一篇文章網誌
高高興興等著上傳的時候

網路突然出現問題
讓我心血完全白費

用累又倦的我
看到之前幾個小時的心血一下化為烏有
忍不住嚎啕大哭了起來

這下可好
剛好趕走了我的睡蟲

不服輸的RsAnAn
在半夜兩點半的凌晨
終於完成了這篇網誌啦~耶~

可惜重寫的文章
帶著我灰心的情緒
也許不夠精彩

可是還是很有誠意的想跟大家分享
我今晚的美味晚餐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