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sAnAn幾乎每年都會到日本玩一趟
除了逛街觀光以及採購之外
美食也是必備的

記得有一年到日本玩
日本朋友帶我到到淺草寺旁邊
一家專賣日式甜點的喫茶處

第一次品嘗到Anmizu的美妙滋味

回來台灣以後
只要到日式甜品店
總會順便看看
會不會有類似的甜品

這家位在天母新光三越旁邊的明月堂
是今天RsAnAn喝下午茶
小憩一番的日式和果子店


創始於1935年的明月堂
招牌邊還有刊登在報章雜誌的美食報導

櫃台處~


店內簡單的裝潢


窗邊的水生植物


打開菜單
為了能夠讓我重溫
在日本嘗到的甜蜜好滋味
RsAnAn毫不猶豫的點了Anmizu

黑糖冰淇淋蜜什錦$170
這就是我心心念念的Anmizu
店家還多加了白色的香草冰淇淋
跟翠綠色的抹茶冰淇淋


看這份量十足的Anmizu
台灣有些店家翻譯成白玉抹茶冰

基本的配料有
寒天凍(或是葛粉):放在最底層
紅豆泥
白玉(極類似我們所說的湯圓)
各色什錦水果
還有畫龍點睛之用的黑糖蜜啦~


溫醇甜美的黑糖蜜
可以隨個人的喜好
任意的淋在碗中
跟各式配料一起食用

Q軟的白玉
香甜的紅豆
柔軟的寒天凍
滋味甜蜜的雙色冰淇淋
隨意搭配交錯食用
每一口都是幸福的甜蜜滋味~

最後捧著一碗熱茶
舒緩一下情緒
真的太享受了!


另外還加點了
不同風味的午茶套餐
準備細細品味一番

洋甘菊奶茶$180 & 柚子饅頭$30


外型看起來很簡樸的柚子饅頭


充滿柚子香氣的外皮
口感介於海綿蛋糕跟包子皮之間
是一種很難形容的感覺
內餡則是甜蜜蜜的紅豆泥
別以為日式和果子吃起來是滿嘴甜膩

這個外表樸素的點心
可是甜而不膩呢~


親切的服務人員推薦我喝喝看
店家用鮮奶現煮出來的洋甘菊奶茶
熱騰騰的無糖鮮奶茶
洋甘菊的芳香瞬間佈滿口腔
配上和果子的甜味
完美的Ending~


天候惡劣的午后
台北的天空仍然下著雨
有著好茶跟日式甘味陪伴著我
還是覺得心情很愉快

雖然說在台灣吃到的Anmizu
離日本正統的口味
仍然有一段差距
但是已經能夠稍稍安慰我的相思之苦啦~

有機會到天母逛逛的時候
不妨來明月堂體驗一下日式風情吧!



明月堂

臺北市忠誠路二段168號 
TEL:02-2876856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