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趁著上台北辦事之際
本想在飄著細雨的陽明山上
順道解決這天的晚餐問題

只可惜天空並不作美
不但開車的視線不良
飄渺的霧氣也越來越重
想吃野菜的念頭只好作罷
轉而到天母地區覓食去囉!

今天晚餐的用餐地點
就選定在可愛媽所推薦
以酸菜白肉鍋聲名大噪的:北平金廚


因為中午在山上吃的午餐
還停留在胃囊中尚未消化
所以我們就只是簡單的
點了少數幾道菜當晚餐!

東北酸菜火鍋$980


酸菜白肉鍋所搭配的肉盤
切成薄片呈捲曲透明狀


噴著白色煙霧的銅鍋上桌
鍋中翻騰洶湧的乳白高湯
鍋中擺滿了豐富的火鍋料~我又餓了!


油炸成金黃色澤的炸肉丸
還有鮮度還算可以的螃蟹脚
至於這新鮮肥美的大顆蚵仔
因為同行者都是注意膽固醇的老人家
就被我一個人獨吞下肚囉!


軟嫩乾淨的豬小腸跟蟹卵包


新鮮香甜的飽滿蛤蜊


還有吃火鍋不可缺的凍豆腐


我不得不大力的稱讚一下
這看似平凡無其的火鍋湯底
融合了海鮮的甜味跟酸白菜的氣味
光是我一個人大約就喝了十幾碗
湯頭真的是好喝得不得了!!~大推!


用滾燙的高湯涮一下肉片
等肉色稍微成為白色狀態
就可趁熱享用軟嫩的肉質了!


店家特調的芝麻沾醬
可是我覺得不需使用醬
口味就已經非常好吃囉!


除了高湯讓我非常驚艷之外
這店家自製的獨門酸白菜
口味吃起來不但酸而不嗆
久煮下還保有爽脆的口感~好吃!


除了這一大份東北酸白菜鍋之外
我們還點了一些其他的單品搭配食用

地瓜葉$190
在點餐的時候
服務生大力推薦這道地瓜葉

這看起來真是平凡到極點的炒青菜
小小一盤竟然要價$190元
讓我心裡還嘀咕了一下下
吃進一口才發現別有洞天!

店家先用小小的火候
把大量的九層塔逼出香氣
再用這充滿香味的九層塔油
來翻炒大蒜粒跟地瓜葉
又油又亮的鮮嫩綠葉~滿是清香!


燒餅夾肉$50(個)



灑滿了芝麻粒的渾圓燒餅內
夾入了店家自製的醬牛肉片當餡料


看看這層次豐富的餅皮
軟香卻帶著點微甜滋味


蔥油餅(兩張)$60
煎至外表酥黃的餅皮
外脆內軟的手工蔥油餅
蘸點醬油辣椒等佐料提味
一不小心又多吃了好幾塊


紅豆沙鍋餅$90(店家招待)
店經理見我忙著邊吃邊拍照
趨前詢問我拍照的目地為何??
得知我有經營美食部落格之後
特別招待了我們這一盤招牌甜點


灑滿了白芝麻的薄脆餅皮下
包裹了香甜卻不膩口的紅豆餡
要不是我之前喝下了十幾碗湯
恐怕我可以把整份餅吃個精光!


飯後甜點:檸檬愛玉


其實我原本對這酸菜白肉鍋
一直都沒有什麼很好的印象
似乎都是去吃麻辣鍋的時候
在一旁當作涮青菜的小配角

直到造訪了這一家北平金廚
讓我念念不忘的濃郁火鍋湯
喝來微酸不膩的美味高湯
讓我真想立刻衝去再上一鍋!

聽說店內還有美味的過橋米線
還有帶著薄薄羽翼的金黃鍋貼
只是這天真的已經太過於飽足
就留待下回造訪時再來品嘗了~

在這個秋意襲人的季節裡
來上一大鍋熱呼呼的鍋物
讓這滾燙沸騰的絕妙湯品
溫暖著我們的身心靈吧!


北平金廚酸菜白肉鍋
台北市天母西路38巷3號
Tel:02-2873-8680
arrow
arrow

    Rs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