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炎熱的暑假過去
當微涼的秋天來臨
還在美國唸書的僕人弟弟
千里迢迢的坐上長程飛機
回到了太平洋的彼端
繼續著寂寞又辛苦的留學生涯

年紀比我小四歲的他
我們姐弟兩個人的外表
不但沒有相像的地方
連個性也是截然不同

我活潑外向而且古靈精怪
他內斂低調而且成熟穩重

所以從小到大
即使在我的威權統治
充滿暴力的陰影下長大

弟弟還是默默的守候在
我需要他的地方~

當我受到挫折或是難過的時候
當我遇到開心或是成功的時候
弟弟~總是我最堅強,最溫暖的後盾

這次回台灣過暑假的弟弟
待在台灣的兩個半月之中
我跟他卻發生了嚴重的爭執

衝突的原因有很多
對於他未來生涯的規劃
對於他對父母親的態度
我們的意見卻有很大的分歧

在忍無可忍的情況之下
我對電話那頭的他
大聲的咆哮並宣洩我的情緒

這應該是我有生以來
對他發過最大的脾氣了

後來的故事
是聽媽媽說起的
滿腹委屈的他~哭了

在他暑假的最後一個月中
我跟弟弟的接觸跟交談
可說是少之又少~

即使家人不斷得為我們倆
搭建起友誼的橋樑

但是他的委屈
還有我的不滿

讓這個充滿蟬鳴的夏日
圖留一大片的空白

等他要回美國的前幾天
當姐姐的雞婆個性
還是忍不住跑了出來

載著他四處添購
要帶回美國去的民生用品

預訂了環境雅緻的餐廳
替即將遠行的弟弟送行

杯影交錯的歡樂晚宴
隨著夜幕低垂而畫下句點

透過車窗玻璃向外看著
即將離開台灣的弟弟
站在家門口對我微笑揮別

他~其實並沒有變阿~

他還是那個沉默寡言
他還是那個努力唸書
他還是那個邊哭邊跑
跟在我身後團團轉的弟弟

在美國的留學生活
並非大家想像的光鮮亮麗

要忍受彷彿聽的到
一根針掉在地上的寂寞

要忍受在冰天雪地之中
背著沉重的背包上學的辛苦

要忍受親人朋友們
都在海洋的另外一邊生活著

曾經深刻體會過這些辛苦的我
有多麼擔心在外求學的你阿??!!

在我眼中一直長不大的弟弟
不但克服了這些心理跟生理上的苦
每個學期還拿到了豐厚的獎學金

讓從來沒有讓爸媽省過一毛錢的我
讓總是舒舒服服過日子的姐姐如我
除了心裡面一絲絲的愧疚之外

你~真的讓我覺得很驕傲

想對你說的是
想繼續唸博士的話
請往你的夢想飛去吧!

儘管你還有很漫長的道路要走
儘管求學的路上還要披荊斬棘

我跟爸媽都會支持你的~加油!

我親愛的弟弟
在你生日的這一天
我已經幫你買好了禮物
也已經幫你把生日大餐吃完了....呵~

想對你說聲生日快樂之外
也想對你說一聲抱歉
This summer is tough for you, so do our family.........

Happy Birthday!!......My dear broth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