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各位朋友們的週末
都是怎麼渡過的呢??
讓我來跟各位分享一下
我這精采又忙碌的週末假期吧!

之前有跟朋友們提到過
我開始背著書包
密集地享受學習的樂趣

除了烹飪課程跟咖啡課程之外
板主還報名了基礎彩妝的課程

每週兩小時的彩妝課程
是從最基本的課程開始教起
就算是完全不會化妝的朋友們
也不用擔心跟不上老師的腳步

每週到了上課的時候
我都要準備大包小包
帶著鏡子,刷具,底妝用品等等
到課堂上享受塗塗抹抹的樂趣

就在這個星期三
老師在課程快要結束的時候
突然詢問我願不願意
當她彩妝作品集的模特兒

我隨口問了問
會是什麼樣的造型呢??
老師笑笑的說主題是:甜美新娘妝

這聽起來還挺有趣的
心想除了結婚拍婚紗之外
真的很難得有這樣的機會了!

所以就一口答應了老師的邀約
拍攝的時間就選在這個星期六??!!
(心理OS:這樣我怎麼有時間,來個魔鬼瘦身呀??!!)

時間到了星期六早上的八點鐘
準時的在教室門口集合

老師帶著我跟另外一位模特兒
另外還有五個髮粧助理等等一行人
浩浩蕩蕩的往位在中壢的攝影棚出發!

一到了拍攝的地點
看到了專業的攝影棚
我開始覺得緊張了起來

專業的反光器材
可以拍出美美蘋果肌


彩妝老師跟髮粧助理們
動作俐落的啟動了起來

先帶我們換上造型禮服
另外全身再噴上水粉
再領著我們到梳妝鏡的前面
開始動手做造型!

老師在行前就囑付過我們
前一天先敷個面膜
讓臉部肌膚保持濕度

還有洗頭髮的時候
不要使用潤髮乳
讓頭髮儘量保持
越粗,越乾的髮質越好
以方便操作造型

看這一字排開的化妝品跟刷具組
把化妝台給擠得水洩不通哩!


從早上九點多開始造型
一直到十點鐘左右開始拍攝
最後到下午六點鐘左右收工

這一整天工作時間內
我總共換了六個不同的髮粧造型
每換上一個造型
就開始進場拍攝

雖然攝影師很有耐心的
慢慢得引導我們進入狀況

可是我畢竟是個素人
面對陌生的鏡頭
還有眾人的圍觀
我怎麼樣都沒有辦法
綻放出自然的笑容

以至於拍攝的時間
不斷得拉長再拉長
這讓我真的覺得很抱歉.......

從第一個裸妝+捲捲頭+白紗禮服
到第二個的淡綠色瑪麗連夢露禮服
我都因為拍攝到過於緊張
忘記拿出自己的相機做紀錄

所以只能跟大家先分享一下
我拍到最後四個造型的花絮

等正式的作品照片出來了
再給大家看看我完整的照片囉!

造型3:
聽說這個白紗造型
是兼職當新娘祕書的彩妝老師
替一位即將結婚的新人
所做的新娘造型

而這對即將結婚的新人
剛好也到場觀摩探班
看到我戴上她的頭紗跟髮飾
似乎對這個造型還挺滿意的哩!

臉上素雅的妝感
跟頭上的白色蝴蝶結
點綴了白色珠珠的繡邊頭紗
表現得非常中規中矩

造型4:
換上了紫紅色的長禮服
挽起頭髮添加了新的眼粧色彩
加上看起來很像黑色海參的髮包

披上嶄新的美麗頭紗
別上了粉紅色的大花朵
看起來頗有吉普賽女郎的風情


造型5:
換上白色的伴娘禮服
別上了帶著白色羽毛的大花頭飾
老師還在我的左肩處
畫上了粉紅色花朵造型的彩繪
左眼的眼頭前面
還粘上了一顆水鑽當裝飾

我個人覺得這個造型
感覺很有紅磨坊舞者的感覺哩!


我想先提醒一下各位朋友們
想看接下來這個造型的話
可能要有去收驚的準備

當我自己看到鏡子的時候
我受到的驚嚇指數
可以說是百分之一千吧!
因為實在是太駭人了!

以下造型
孕婦,心臟病患者,老人,膽小者皆不宜!!

造型6:
穿上黑白色的改良式旗袍
接上了又長又重的飛揚式假睫毛
再畫上比熊貓眼還要黑的眼粧
眼皮上還貼滿了亮晶晶的水鑽

老師看到我受到驚嚇的表情
要我自行想像我的眼皮
像是閃耀著星光的夜空

可是我心裡想的卻是
我等會兒卸妝的時候
不知道要花多久的時間
才能把這發黑的眼窩
給仔細的卸除乾淨呢??

連攝影師看到我的妝
都忍不住笑了出來
問我怎麼變成黑輪了呢??

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呀...................

最後跟勞苦功高的彩妝老師
來個全體大合照吧 !


這是另外一位模特兒
年紀足足比我小了13歲.............
我都可以當她阿姨了說

年輕的小妹妹
不管是皮膚或是身材
都是我們這種老皮熟女
沒有辦法相提並論的

我的青春小鳥
早就不知道飛到那去了啦.........


經過了一整天的拍攝
我的眼睛已經疲憊不堪
連腰桿子都挺不起來了

光是卸粧也是個大工程
用掉了大半瓶的卸妝油
拼命用力的搓著臉上的大濃粧

我的整個眼窩跟臉頰
都變成黑麻麻的一大片

可是最難纏的睫毛膠
也還是頑強的粘在我的眼睛上
久久不肯離去.................................>_<"

最後再努力的卸了好幾次
終於還我輕鬆的眼皮
跟乾乾淨淨的臉龐了!

這次的彩粧體驗日
我深深深深的覺得
如果想要當明星的話
還真是一件痛苦的事情

要在眾目睽睽之下
若無其事的擺放出
各種違反人體功學的拍照姿勢

每天臉上都要上這麼厚重的粧感
對皮膚真的是個很大的傷害
頭髮也要噴上大量的髮麗香
來固定做出來的造型
嗆人的身體水粉
也讓人咳嗽咳個不停

也還要爲了維持苗條的身材
以便於塞進小小的禮服裡面
而不能暢快過癮的享受美食

這一切的一切
對我來說實在是太煎熬了
還是當個平凡的路人甲
比較輕鬆自在些

不過人生之中
難得有這種新奇的體驗
還是覺得非常的有趣

畢竟我們不是演藝人員
一般人很少能夠有這種機會
體會到專業彩妝的拍攝過程

即使很苦很累
當照片出爐的時候
當領到車馬費的時候
我覺得一切的辛苦都是值得的

難得的彩粧模特兒體驗日
跟大家分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