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遺傳到來自爸媽的好膚質
所以從小到大
RsAnAn的皮膚
都不太會亂長痘子

就算用水晶肥皂
馬虎隨便的洗完臉後
也可以偷懶不擦任何的保養品
皮膚仍然安然無樣

可是白白嫩嫩的我
卻有一個很大的困擾
就是我們家人的體質
很容易長痣.................................

尤其是隨著年紀漸長
在美國生活了一段時間之後
臉上大量冒出了一點一點的痣
連手腳的地方也不放過

看著臉上一點又一點的痣
雖然對身體無害
可是面對著鏡子
總是看不順眼

心裡想要去點痣的念頭
可是一點都沒有斷過

在兩三年前的某個機會下
我踏入了皮膚科做皮膚咨詢

醫生簡單的跟我講解點痣的過程
還有手術後的保養以後
就立刻要求我開始手術

完全沒有心裡準備的我
嚇得落荒而逃

點痣這一檔事
雖然還存在我的腦海之中
不過卻再也沒有勇氣
付諸實行了~

跟我同樣有多痣困擾的僕人弟弟
這兩天回到台灣來過暑假了

他也發現在美國生活
經過了幾年的時間之後
臉上跟身上也一樣
大量冒出點點的黑痣

僕人弟弟跟我提出了
想要點痣的念頭之後
有了他的作伴跟鼓舞

在今天這個陰雨綿綿的天氣裡
我們姐弟兩人在約定的時間之內
踏進了皮膚科準備點掉臉上
這困擾已久的

在例行的門診過程之後
護士引領著我們
往富麗堂皇的手術室前進

護士先讓我們姐弟兩人
把臉洗乾且擦乾之後

狠心的我就先把
年幼無知的僕人弟弟推上手術台
由他先做個活體實驗

我在旁邊看看情況來評量
看是要落跑還是要慷慨就義!

溫文儒雅的醫生帶的護目鏡
拿著雷射用的機器
準備對著弟弟臉上的痣
開始做雷射手術~

只見發出第一發的時候
啪啪啪的巨大聲響
讓躺在手術臺上的弟弟
抽動了一下
然後他握緊拳頭
乖乖的任由醫生擺佈~

這時候我已經有一點腿軟了
開始在旁邊焦躁的走來走去
腦中開始想像我自己動手術的樣子

不一會的功夫
僕人弟弟就結束了雷射點痣手術

醫生護士開始叫我躺下
把牙一咬
把心一橫
戴上了髮圈
顫抖的上了手術台

躺下之後我又爬了起來
想要求醫生幫我打打麻醉葯

不過醫生說這痛楚
是一般人都可以忍受的
所以我只好乖乖的就範

當醫生拿著雷射機
對著我臉上的痣
發出了啪的一聲
我的心情反而變得很輕鬆~

因為雖然會痛
但是卻沒有想像中
那種會讓我血流滿面的恐怖畫面
有點像是被電蚊拍打中的那一種感覺
(我開始覺得有點同情起蚊子來了)

醫生會依照臉上痣的深淺程度
來決定雷射要打幾發
耳中除了聽到啪啪啪的聲響之外
鼻子還可以聞的到
皮膚燒焦的氣味

這味道真的就跟
電蚊拍補到蚊子時
所發出的氣味一樣哩!

一邊點痣
護士還回遞上鏡子
讓我一邊檢查還有哪裡有遺漏的地方

豁出去的我
就大方的請醫生把我臉上所有的痣
給我個痛快吧~都一次點完吧!

點完了痣以後
傷口的地方帶著點灼熱的感覺
之後才伴隨著微微的刺痛感

護士開始細心的幫我們擦上藥膏
再貼上紗布跟膠帶固定
最後發了一個口罩讓我們遮住
跟毀容沒有兩樣的臉蛋~

這一家診所的收費方式
大概是這樣的
開機費$2000
點痣費$300(顆)
超過10顆的點痣費$200(顆)

因為跟醫生還算得上是有點淵源
所以醫生就給了我們友情價

不但免了開機費用
所有的點痣費用
都一律用$200元來計算喔~Lucky~

結帳的時候
護士小姐給了我們一塊人工皮
要求我們回家以後
先用生理食鹽水來消毒
然後貼上人工皮
來護理我們的傷口


回到家以後
媽媽看到我們的臉~心疼不已
爸爸看到我們的臉~大笑不已
爺爺看到我們的臉~狐疑不已

無論如何
這往後的一整個星期內
RsAnAn都會乖乖的待在家裡
以便躲開毒辣的太陽
順便護理我的傷口

這是我首度曝光的僕人弟弟
在我的逼迫之下
拍下了手術前後的照片
讓大家參考一下!

手術前臉上的痣     手術完成的傷口    貼上紗布的可憐臉蛋


希望這雷射手術
可以讓我們姐弟倆
都告別當痣多星的日子!


痣多星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