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抵達咖啡之都:西雅圖的第一天
RsAnAn就造訪了
最最最著名的派克市場

除了看到了許許多多
讓人眼花撩亂的生鮮食材之外

另一個吸睛的賣點
就是開設在派克市場
全世界第一家的Startbucks

Startbucks創始店的店面
看起來並不是很起眼
但是卻吸引了川流不息的遊客

不僅美國人想來看看
全世界各地的客人都蜂湧而至

所以要拍到完整的店面
我可是苦苦的在外面守候了許久
等了又等~ 盼了又盼

絡繹不絕的人潮
還是不斷的來來去去

能夠稍微拍到這一張
還算完整的店面照
我已經覺得很偷笑了哩!


店內的裝潢擺設


1971年就開始在派克市場販賣
咖啡浪潮席捲到全世界的Startbucks


Startbucks的創始店
跟其它店家最大的不同處
就是這個創始店的雙尾海妖招牌了!

靈感來自於神話故事裡面的海妖
Logo代表著咖啡跟海妖
同樣有著魅惑人心的魅力

可是這個Logo在美國
一直遭到衛道人士的攻擊
他們覺得張開雙腿的海妖
隱含著淫穢的意涵

所以不斷的迫使
Startbucks更換這個招牌哩~

我覺得他們真得是想太多了
只不過就是個Logo呀~??!!


創始店販賣的咖啡豆
包裝也大不相同哩!


Startbucks的創始店
一定要購買的伴手禮

馬克杯                 咖啡杯


來上一杯Startbucks創始店
所販賣的焦糖瑪奇朵吧!

Startbucks創始店的咖啡
有沒有什麼獨道之處呢??

其實是沒有的耶~
口味跟一般的星巴客口味相同

我只能說她們的品管做的還真好哩!


派克市場渡過了
午後愉快的時光之後
時間也接近了晚餐時間

翻開早已經做好了美食情報
拿著西雅圖的walking map
慢慢的往離派克市場不遠處的海岸區
準備享受今晚的晚餐~

繁忙的海上運輸


海岸風情


面臨艾略特灣的雕像         西雅圖水族館


分為觀光跟用餐
兩種行程的Argosy Cruises


在海岸邊隨處可見的長板凳
椅子邊還點綴著盛開的花朵

逛累的時候可以來上一杯咖啡
坐在椅子上曬曬太陽
迎著海風真的好舒服喔~


加長型的禮車            穿著火辣的賓客們


沿著碼頭邊散步
可以見到這一整排的海鮮餐廳~任君挑選


今晚用餐的地點
就是在西雅圖的餐飲界
寫下一頁傳奇的:Ivar's Acres of Clams


這一家大名鼎鼎的餐廳
是由一個名不見經傳的演員:Ivar Haglund
轉行所開設的餐廳
沒想到卻大受歡迎呢!


看店名就可以知道
這一家餐廳所販賣的
都是跟蛤蜊有關係的海鮮餐點

其中最有名的就是舉世無雙的
蛤蜊巧達濃湯(Clam Chowders)


菜單封面             餐廳擺設


服務生引領著我們
到窗口邊的位子坐下
可以一邊欣賞海邊的風景
一邊享受今晚的晚餐


因為事前早就做好了功課
所以不一會的功夫
就把菜給點好了
就這樣悠悠哉哉的
等著餐點上桌~

開胃麵包


帶著淡黃色澤的奶油球
放在溫熱的盤子裡盛裝上桌


趁熱抹在這摸起來熱呼呼
且帶著嚼勁的麵包上一起食用
真的是太享受了啦!


Fried Fish'n Chips$16.95


這一道英國的傳統食物上場
份量十足的炸魚條跟薯條
沾上帶著酸黃瓜的塔塔醬
趁熱食用真得挺好吃的呢!


使用新鮮的鱈魚
酥炸而成的鱈魚塊
每一條都碩大無比


香甜雪白又厚實的鱈魚肉
滿口魚香又多汁
完全沒有腥味喔!


Clam Chowders(Bowl)$5.95


最最讓我引領期盼的巧達濃湯
終於上桌了~

用厚實閃亮的銀色湯匙
舀起這一杓與牛奶混合而成的精華

滿滿的蛤蜊肉,鮭魚肉,培根,跟鬆軟的馬鈴薯塊
完完全全顛覆了我這一生當中
曾經喝過的蛤蜊巧達濃湯
所帶給我的任何感受

像舊金山或是波士頓等等地方
也同樣販賣著名稱相同的巧達濃湯
可是味道不是過鹹或是過奶
完全沒有吸引我的感覺

可是這一家Ivar's的巧達濃湯
滋味香甜濃郁不說
卻不會有著膩人的奶味

加上豐富海鮮賦予的自然鮮甜
就算用好喝得不得了
也沒有辦法來形容這一道湯品

發明這一道湯品的人
真的可以拿到一座諾貝爾獎也不為過~


晚餐的結帳金額為$31.95(另外還需加15%的小費)



為什麼我會選定這一家餐廳
當做在西雅圖旅行的第一餐呢?

除了這一家餐廳
早已享有盛名之外

因為在行前上網查詢
美食資訊的時候

我發現有一位住在加拿大的網友
竟然可以為了這家餐廳所販賣的巧達濃湯
每個禮拜都千里迢迢的跑來美國
就爲了這一碗濃湯??!!

讓我對這一家餐廳
非常非常的好奇
想要來見識一下
全美國賣的最好的巧達濃湯
到底有什麼樣的神奇魔力

親身嘗試了之後
我只能說
我完完全全的拜倒在
這一碗巧達濃湯的湯碗底下了

好喝到我待在西雅圖的這四天半裡面
我就連續的喝了四碗
來自Ivar's蛤蜊巧達濃湯呢!

待續~


Ivar's Acres of Clams
1001 Alaskan Way,Pier 54
http://www.ivars.net/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