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我最親愛的可愛媽生日
在這偉大的一天到來以前
找了一個週末的晚上
提前幫她暖暖壽~

因為事情決定的很突然
我只有半天的時間準備食材跟想菜單

說來有點緊張
這是我長這麼大
第一次做菜給爸媽吃
緊張的心情自然不在話下~

今天的老爸
為了吃我這女兒煮的晚餐
慎重其事的穿上了條紋襯衫
開著他大大的賓士
準時的到達了家裡
甚至還帶了伴手禮來呢!

今日菜單如下

前菜:酥煎干貝
沙拉:菠菜蕃茄鮮蝦佐蘿勒橄欖醬汁

主菜:美國去骨牛小排/日式五目炊飯
湯品:味噌海鮮火鍋
甜點:黑森林蛋糕

酥煎干貝
這是一道懶人前菜
使用的是S型
可生食的北海道大干貝

平底鍋內加點橄欖油
煎到呈現雙面金黃
內部微生的狀態就可以起鍋
甜美多汁的生煎干貝
加上海鹽跟粗粒黑胡椒就很美味


菠菜蕃茄鮮蝦佐蘿勒橄欖醬汁

先把菠菜跟鮮蝦
放入滾水川燙撈起後
浸在冰水中冰鎮

蕃茄在底部劃上十字刀紋後
入鍋稍微燙一下
刺激茄紅素的分泌
去掉外皮後切成小丁備用

把菠菜擠掉水份之後放入沙拉盤中
依序放入蕃茄丁跟鮮蝦
再淋上蘿勒紫蘇醬汁
靜置冰箱內三十分鐘以上等待入味
就可以排盤上桌了


美國去骨牛小排(100g/250元)
購於Jason超市的新鮮去骨牛小排
光是看油脂分佈均勻的狀態
就知道不須要過多的料理
就可以吃出牛肉的美味

因為油脂已經很豐沛了
我就不使用奶油來烹調

鍋內一樣加點橄欖油
煎到呈現雙面微熟
內部切開呈現漂亮的粉紅色的狀態
加上海鹽跟粗粒黑胡椒就很美味

滿室的肉香四溢
入口軟嫩肉汁豐沛盈口
老爸可是吃的很過癮


味噌海鮮火鍋
先把日本昆布
放入一大鍋水中
至少靜置一個晚上

把泡了一個晚上的昆布水
放在爐上煮到快要沸騰
似開非開的狀態下
就要迅速關火並把昆布撈起來
就成了昆布高湯底

放入預先蒸過的白蘿蔔塊
跟白菜一起入鍋熬煮入味
再把紅麴味噌(赤味噌)白味噌用熱水調勻後
加入味霖跟糖調味

我個人覺得湯頭自然的甘甜
就已經非常的美味可口
不須要再加入多餘的糖份了

灑上大量的蔥花
味噌火鍋湯底就完成囉~


加拿大現流鮭魚(100g/72元)
食材一樣購於Jason超市
看這顏色鮮豔呈橘紅色的現流鮭魚
就可以想像鮭魚肉那入口即化的美妙口感

北海道生干貝再度出場
因為是可以生食的
只要入鍋輕燙就可以大塊朵頤了


日本茼蒿&菇類拼盤


火鍋料購於SOGO超市
由左到右的材料分別是

花枝酥天婦羅:由新鮮的花枝條跟魚漿混合後酥炸而成
鮭魚捲:內餡包的是濃濃鮭魚漿
海鮮蛋餃:外皮有點類似燕餃,吃起來口感脆脆的,內餡是由多種海鮮打成的綜合魚漿
富貴捲:豆皮內包入蒟篛,紅蘿蔔,胡瓜條等蔬菜條
日本麻薯:軟黏彈牙的日式麻薯丸
芝心包:方型的芝心包內,包入了濃濃的起士,一口咬下後,香濃的起士就會汩汩流出喔


日本鍋物專用麻薯片(16片/$135)
這是我今天晚上
吃到最讓我驚喜的火鍋料
一定要特別拿出來誇講一番


生切成薄片狀的麻薯片
只要放入鍋中輕涮個三秒鐘
軟嫩Q滑的麻薯片超好吃的~

下次去台北的話
我一定還要多買幾包回家當存貨


沒有熱量的蒟篛條
是怕胖愛美女生的最愛
多吃也不怕對身體有負擔


葛粉條
透明Q滑的葛粉
和著高湯呼嚕呼嚕的吞下肚
真的太飽足了~


除了這些食材以外
還準備了美國牛肉切片
還有香草豬火鍋肉片
不過卻忘記照相啦~~

日式五目炊飯
這是我最近最愛煮的一種五目炊飯
美味的醬汁充份的跟彈牙的米飯融合在一起
五目飯中的牛蒡,胡蘿蔔絲,羊樨菜,蒟蒻,香菇絲等材料混合
最後灑上白芝麻跟海苔絲
真的很好吃捏~


甜點:黑森林蛋糕(歐法小鎮)
歐法小鎮的蛋糕是新竹地區
我覺得還不錯的西點店

他們的蛋糕都非常的新鮮
鬆軟的巧克力蛋糕內
夾入了大量的酒釀黑櫻桃乾
很好吃哩!

更有一個更棒的服務就是
他們也可以代客訂製主題蛋糕
只須要多收設計費三百元
有需要的朋友們可以去電詢問


回顧一下
今晚暖壽宴的菜色吧!




享用完了熱呼呼的晚餐後
把燈關掉,點上蠟燭
大聲的唱著生日快樂歌

可愛媽帶著開心的笑容
雙手合十許下生日願望


成長的過程中
我們母女的關係其實是非常緊繃的
多少次的言語衝突跟怒目相向
在我們母女間似乎築起了一道高牆

一直到外婆的過世
看到你跟阿姨們對外婆的思念
突然讓我這顆頑石頓悟到
母女之間的緣份是有多麼的珍貴!!??

為什麼要用無謂甚至惡劣的態度
對待自己至親的媽媽呢??

上了大學跟出國唸書之後
離家獨立生活的辛苦
才突然發現少了父母呵護的我
是有多孤單跟脆弱

赫然發現我的的家庭生活
是有多溫暖跟溫馨

父母對我的囉唆
其實都是對我無盡的關愛

現在我的生活非常的快樂跟滿足
唯一的希望就是
媽媽的身體可以保持健康

父母親身體上的不舒服
對子女來說都是一種
心裡上最最難受的的痛苦煎熬

請妳一定一定要好好的保重身體
我們還有太多想要一起造訪的好餐廳
還有太多想要一起同遊的旅行景點

親愛的媽媽
感謝你辛苦的把我這
刁鑽且脾氣爆燥的古怪女兒
用心的拉拔長大

因為有妳
也才有我

親愛的媽媽
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