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最近這乍暖還寒的季節裡
天候往往都是變化莫測的
有時候半夜突然間
下起了滂沱大雨

或有不識相的蚊子
飛來耳邊嗡嗡作響

所以這陣子的睡眠品質
都不是太好

天色才破曉
RsAnAn也因為失眠
而起床踱步徘徊

看著窗外灰矇矇的天空
突然間腦中閃過一個念頭

早起的鳥兒有蟲吃
今天正好可以去品嘗
位在新竹城隍廟內
讓我心心念念的隱藏版小吃

為什麼說是隱藏版小吃呢??

因為這兩家神秘的小吃店
開業的時間都選擇在凌晨
東西一賣完就收攤了
真的是很有個性的店家!

快速的梳洗之後
開著我的小金
瘋狂的飆車前往

時鐘指著凌晨六點整
RsAnAn到達了
看起來空蕩蕩的新竹城隍廟口


少了平常的車水馬龍
連停車都非常的方便
我開心的空曠的廣場上
手舞足蹈

城隍廟入口處


只要一走進入口處
映入眼簾的就是位在戲台下的
夢幻版的隱藏小吃1:翁記滷肉飯


仔細看了一下照片
怎麼有一排翁翁翁翁呢??


原來是兄弟兩個人
都在同一個地方開業
一個在左邊
一個在右邊
不過這樣真的還蠻奇怪的耶~

今天RsAnAn品嘗的是
右手邊的翁記滷肉飯

親切的老闆跟老闆娘
見到RsAnAn是生面孔
熱情的招呼著我入座

稍稍觀察了一下客戶層
看起來都像是熟客居多

因為這些客人一走近攤位
老闆就會大聲的說:金針~苦瓜~冬瓜~
用燉品的名稱來當作客人的代號

滷肉飯$30&苦瓜排骨湯$80


滷肉飯$30
趕緊品嘗這一碗
在網友之間口耳相傳
新竹最好吃的滷肉飯


手工切成小方塊狀的滷肉
吃起來不但肥而不膩
而且還入口即化
噴香入味的古早味滷肉飯
讓我非常非常的滿意

我覺得比城隍廟口的阿富魯肉飯
又或是城隍廟內的柳家魯肉飯
都還要來的好吃ㄟ!


苦瓜排骨湯$80/盅
翁記
的燉品也是出了名的美味
為了消除因為失眠而造成的火氣
所以點了一盅清涼退火的苦瓜排骨
來照顧一下我的心肝寶貝

看起來油油亮亮的湯頭
喝起來非常的滾燙
吸收了苦瓜跟排骨精華的湯品
滋味甘甜香濃

切成片狀的苦瓜
也是入口即化
完全沒有苦瓜讓人害怕的苦味

害怕苦味的朋友們
也可以放心的嘗試
真的真的很好喝耶~大推~!!


略帶著粉紅色澤的新鮮排骨
軟嫩的稍微用筷子輕輕一挾
就輕易的散開來了


冬瓜排骨湯$80/盅
加入了大塊冬瓜的冬瓜排骨湯
真的稱得上是燉得滾瓜爛熟

湯頭喝起來跟苦瓜湯不同
苦瓜湯喝起來是甘甜的
而冬瓜湯喝起來是清甜的
各有各的獨到之處

雖然一盅要價$80元
不過我覺得非常的實在
燉品盅內放滿的排骨等食材
讓湯品喝起來的滋味
可是非常的豐富多元


除了品嘗排骨的原味之外
店家還給了這一疊
滋味甘醇香甜到讓我
印象非常深刻的醬油膏

瞄了一下醬油膏的品牌
原來是新竹老字號的源珍醬油膏


翁記滷肉飯的老闆娘
看著我拿著相機拍個不停
笑著問我是不是要在網路上
介紹他們的滷肉飯??

我們就這樣聊了起來
老板娘跟我說
她每天凌晨兩點鐘準備
這一天要販賣的食材
材料完全都是新鮮現做
難怪不管是滷肉飯或是燉品
都這麼的好吃可口

店家大約從凌晨4:30開始販賣
營業到早上8:00~9:00之間
只要東西一賣完就收攤

想要品嘗的朋友們
真的要早起喔!

吃完了讓我心情大好的翁記滷肉飯
還有另外一樣非買不可的美味
夢幻版的隱藏小吃2:見福牛舌餅

看著這一整排
都還大門深鎖的店家
只有這一家小小的舖子開始營業


見福牛舌餅
這是一家從凌晨三點
就開始營業的見福牛舌餅


店裡店外只見這位老伯
一個人忙進忙出的
做著手工現做的牛舌餅


素食牛舌餅$20/個
這是RsAnAn第一次品嘗
剛出爐的新鮮牛舌餅
捧在手心不僅沉甸甸
而且還暖呼呼的呢!


跟巴掌一樣大的牛舌餅
外型看起來跟燒餅有一點像


厚實的見福牛舌餅


趁熱一口咬下這酥香的外皮
內餡是甜而不膩的糖心


看著老板專心一意的
反覆揉捻著麵糰
想請他拍照留念一張

阿伯舉起了手
對我揮說:不要不要~
接著還慎重的對我說:
他只是一個小人物,又不是總統,不要上鏡頭啦~

我笑著說:我要幫你在網路上宣傳ㄟ
這更讓阿伯緊張了
他結巴的說:他動作很慢
萬一我幫他宣傳的話
他根本就來不及做出更多的牛舌餅
還是保持著原來的產量就好啦!

單純簡單的古早味
就跟見福牛舌餅的老闆一樣
低調認份而且又安靜
真的很讓人感動!

想要吃吃看這兩家
在新竹城隍廟裡的
夢幻版的隱藏小吃

真的只有調好你的鬧鐘
不然就是熬夜到天亮
晚了只有面對著空蕩蕩的攤位
或是拉下來的鐵捲門
空嘆息的份囉!

翁記滷肉飯
新竹市中山路75號
(戲臺下)
營業時間:4:30AM~賣完為止

見福牛舌餅
新竹市城隍廟店舖旁15號
(鯉魚雕像對面)
營業時間:3:00AM~賣完為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