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去年年底的時候
RsAnAn每個禮拜天的早晨
都不辭辛勞的前往竹南的
天仁茶藝館上茶藝課程

George是班上最有趣的同學
我們也因此變成了朋友
他知道RsAnAn那愛吃愛玩的個性
於是就推薦了我這一家
關西人口中的極品小吃:關西臭豆腐


關西臭豆腐

位在關西最有名的ㄤ咕麵附近
既沒有地址也沒有電話

只要順著ㄤ咕麵那條巷子
直走到最底端
就會看到這一個小小舊舊的攤子

攤位旁邊的電線桿上還寫著
一級棒臭豆腐店等字樣


迫不及待的點了一份臭豆腐來嚐嚐~

關西臭豆腐
淋上了大量的蒜末
再自行加點醬油增加鹹味
外酥內嫩的油炸臭豆腐
臭的很過癮~


店家自製的泡菜
吃起來爽脆酸甜


RsAnAn抵達的時候
店內除了老闆娘以外
還有幾個老闆娘的朋友
在店內幫忙端送碗盤

看到RsAnAn拿起了相機來拍照
一時之間幾乎所有的客人
還有老闆娘跟他的朋友們
全部都一擁而上
開始包圍著我問東問西

小姐小姐:請問你是從哪裡來的??
小姐小姐:你為什麼要拍照??
小姐小姐:你的相機很貴厚??
小姐小姐:你的相機多少錢阿??
小姐小姐:你覺得好吃嗎??
小姐小姐:@#$%.........................

被一群人包團團圍住的RsAnAn
真不知道該繼續拍照
也不知道該繼續吃臭豆腐
更不知道這群熱情的鄉親朋友
為什麼要把我圍在圈圈內啦................

RsAnAn決定站起身來
參觀一下這個小小的攤子
也想化解一下這尷尬的場面

在這個小攤子裡面
一塊塊金黃香酥的臭豆腐
在滾燙的油鍋內~載浮載沉
老闆娘說她每天都會更換新的油
讓大家吃的很健康喔!


待炸的臭豆腐
老闆娘都會用手套來拿取臭豆腐
很有衛生的概念哩!


老闆娘親手製做的高麗菜泡菜


原本以為起身拍照的RsAnAn
可以自在的走動走動
但是這一群熱情的關西朋友們
就簇擁著RsAnAn
一下向東一下向西.............................

關西的朋友們
真的是太熱情啦!
這是在冰冷的城市叢林裡
所感受不到的濃濃人情味
真的很讓人感動~

最後央求老闆娘讓我拍一張照片
原本帶著口罩的老闆娘
扭捏的表示沒有化粧
不適合拍照的她

最後竟然拿下口罩
攏一攏頭髮之後
擺了一個Pose
連YA的姿勢都擺出來了
真的好可愛喔!


結帳的時候
老闆娘堅持要請客

RsAnAn手裡拿著錢
在臭豆腐攤跟眾人面前
跟老闆娘上演著一場
推過來又推過去的戲碼

最後老闆娘對RsAnAn說:
有緣千里來相會
無緣見面不相識
我跟你有緣份
你一定要讓我請客
好吃的話就多帶朋友來看我吧~

熱情的老闆娘
好吃的臭豆腐
我一定會再度光臨這一家
有著濃濃人情味的關西臭豆腐店!


關西臭豆腐(ㄤ咕麵旁)
新竹縣關西鎮光復路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