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不甘情不願的登上了龜山島
頭暈腦脹的RsAnAn
從島上的北岸碼頭登陸

從搖搖晃晃的小船上下來
站在平穩的陸地上
腳踏實地的感覺真好

先介紹一下龜山島的地理位置吧
龜山島位於宜蘭頭城東方12公里的海面上
全島面積約2.9平方公里
以外貌酷似海龜而得名

龜山島因地勢顯要
曾列為軍事重地成為國軍駐防的管制區
於民國89年8月1日龜山島正式開放觀光
並由東北角管理處負責經營
也因島上特殊豐富且原始的自然生態資源
定位為海上生態公園

首先迎接我們的是在島上服役的海巡署役男
我注意到他們的手上都拿著計數器
應該是要控制跟紀錄登上龜山島遊客人數

其實上岸的我們
有點一頭霧水
不知道要怎麼樣開始遊覽

跟著其他賞鯨團的遊客
稍微走一段路
看到了龜山島遊客服務中心

走進大門
迎面吹來的冷氣
稍微吹散了在船上被海水打溼跟黏答答的汗水


遊客中心牆上的一幅照片
鏡子雖然有點反光
不過這張照片看起來
這火山島還真的很像烏龜的樣子耶~


島上曾經有高達700多位的居民
不過後來因為生活不容易
後來紛紛遷離了這個海外孤島


站在堤防上由龜山島向外延伸的海景


因為海水沖積作用而聚集的各色卵石


稍微休息過後
看到一位拿著大聲公的導遊出現
吆喝著大夥集合
開始龜山島導覽

這是龜山島的景點圖
讓大家參考一下~


這個網站內有詳細的景點照片
http://www.lianwhale.com.tw/mountain2.htm

RsAnAn只跟大家分享
讓我印象深刻的幾個景點

位在島上龜尾湖旁邊的觀景台
坐在亭子內感受一下靜謐的氣氛還挺愜意的


廢棄的龜山小學舊址


島上本來有兩個碼頭
北岸碼頭跟南岸碼頭兩處
不過上週的聖帕颱風
竟然把南岸碼頭給摧毀了
連重達好幾頓的消波塊都被海浪沖到遠遠的地方
大自然的威力真的很驚人


南岸碼頭附近的石柱
上面提著的"島孤人不孤"
導遊說
有一次有一個小朋友來島上玩
看到這個標題之後
就很大聲的問媽媽說: 什麼是"鳥抓人不抓"
小朋友天真的童言童語真的很可愛耶~


島上的野生蕃茄
小巧可愛,顏色嬌豔

這讓RsAnAn想起小的時候
放學回家的路上
也有類似的野生小蕃茄
我總會順手摘幾顆
給爺爺養的九官鳥"HELLO"當下午茶吃~


另外龜山島擁有特殊的地質環境
我覺得島上最吸引我的就是
因南北兩面潮流夾帶流石所形成的龜尾
會隨著冬夏季風交替
尾端的礫石也因海潮變化而南北移動
即俗稱的"靈龜擺尾"
這真的太神奇了

最近因為聖帕颱風來襲
所以烏龜的尾巴被吹斷了
從遠遠的地方看起來
可以看到原本連接的烏龜尾巴
中間斷掉了一截
聽導覽說
這斷掉的部份
只要兩個禮拜左右
又可以藉由大自然的神奇力量
再次復原喔~

遠遠看到受傷斷裂的龜尾巴


這張很明顯的可以看出毀壞的地方


龜山島上的景點
大約只須要1-2個小時
就可以瀏覽完畢

接我們回台灣的船隻
已經靜靜的躺在北岸碼頭等著我們上船

我抱著一則以喜 一則以憂的複雜情緒
上了搖搖擺擺的小船
遠遠看著台灣本島
一邊在心理替我自己加油打氣
一邊不停的抹著清涼油
免的又發生暈船嘔吐的糗樣
還不停的跑去問船長我們的航程還有多久~

回台灣的航程
一樣是暈頭轉向

我恨這樣的大海浪~~嗚~~


不過少了環繞龜山島的路程
大約晃了20分鐘左右
就會回到親愛的台灣本島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
我們的賞鯨行程怎麼不見了??

因為天候不佳
今天的鯨魚都躲起來,不見蹤影
所以導遊就決定直接開回台灣

其實賞鯨之旅
本來是不能退費的
因為沒有人可以保證出海一定看的到鯨魚
可是因為我們的人數眾多
所以每個人還可以退400元的團費..lucky...........

終於回到台灣本島了
迫不及待的跳下了船

RsAnAn終於回來了~~感動~~

俗話說:不經一事,不長一智.
寧靜的大海很美
可是氣候不佳的時候
可千萬別出海

我想我這一輩子
再也不敢坐船了...

從今以後
RsAnAn可以很大聲的說
什麼大風大浪我都見過啦~~

龜山島的行程到一個段落
大家會不會我的宜蘭行程有點悲苦
其實阿~~沒有低潮,那來的高潮??

我的宜蘭行
有如倒吃甘蔗般甜美

豐盛的美食之旅即將展開
敬請期待!!

龜山島
http://www.necoast-nsa.gov.tw/index.php?act=detail&ID=24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