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像小學生隔天要遠足一樣
太過興奮
而睡眠不足的RsAnAn

在鬧鐘還沒響起的時候
就自動起床了

就在窗外公雞的啼叫聲
還有灰濛濛的天氣下
展開預訂的賞鯨外拍行程

七點集合準時出發
大約八點十分左右
我們就已經穿越雪山隧道
輕巧的轉個彎
到達了位在宜蘭頭城的烏石漁港

這是烏石漁港的遊客中心
因為賞鯨的人數跟船數很多
因此興建了這座遊客中心
方便整合跟統一

遊客中心內還有許多鯨魚種類跟照片
讓大家在出發之前
臨時惡補一下


在接應人員的指引之下
我們轉往了頭城漁會所在的大樓
在這裡
你可以看到參考許多不同船家所舉辦的賞鯨行程
價格表跟行程表都是很透明的
不過看起來都大同小異 任君選擇


我們參加的是頭城漁會所舉辦的
賞鯨+龜山島八景+登龜山島
三合一的套裝行程  


先到二樓辦公大樓內的影片放映室
觀看賞鯨指南
最後還有解說員教導大家
如何穿上救生衣等行前教育


這就是我們今天搭乘的朝日一號


這是別家賞鯨團所坐的船
看起來比我們坐的漂亮又拉風
正緩緩準備出海去

我們也跟船上的乘客一樣
穿上橘紅色的救生衣
不怕一萬 只怕萬一


當我在美國唸書的時候
有次跟老弟去紐約玩
我們就搭乘遊艇出海賞殺人鯨
還記的那次上船前還跟老弟吵了一架
(好像是為了很無聊的理由,他叫我吃早餐,有起床氣的我卻把他臭罵一頓之類的無聊小事)

不過在看到成群結隊
巨大的殺人鯨在湛藍的海水中悠遊
所有的不愉快都煙消雲散

因為上次賞鯨的經驗太美好
RsAnAn這次也是抱著愉快的心情
參加這次的小旅行

我不停的幻想著
我將看到成群的海豚跟鯨魚在我身旁穿梭嬉戲

有時候太過天真
卻會讓人陷入無法想像的麻煩跟困境之中

出海之後
烏雲籠罩在我們上方
海面上的巨浪開始搖晃衝擊著我們小小的船隻

我開始覺得很不舒服
濃濃的柴油味道
還有搖晃的很厲害的船身

團員跟同船的旅客
紛紛拿起塑膠袋開始嘔吐

我只好閉上眼睛
完全無心欣賞風景
靜靜的等待這30分鐘的航程早點結束


當船隻快要接近龜山島的時候
由於我們報名的是三合一的行程
所以還有欣賞龜山八景的活動

當我聽到還有這個行程的時候
我真的很想哭
我很想挾持船長
請他把船調頭
載我回可愛的台灣本島

這個活動就是環龜山島一周
由船上的工作人員介紹龜山島四周的景色
請大家自行參考這個網站
http://www.etcfa.org.tw/p3-1.htm

因為這時候的RsAnAn
正努力的深呼吸
想甩開想吐的氣氛
也在鼻子上不停的抹上清涼油
看情況會不會有所改善

可是糟糕的情況發生了
當我們的船隻經過龜山八景中的龜島磺煙海底溫泉的時候

濃濃的硫磺味道撲鼻而來
我親愛的清涼油也抵擋不住
這來自大自然的硫磺味

讓RsAnAn最不想發生的事情
RsAnAn還是吐~了~啦~

我的乘船活動跟龜山八島之行
就這樣草草的結束了

最後終於抵達了我們的目的地-龜山島


天空這時候放晴了
我的心情卻還是灰暗的啦
因為我開始擔心
我還要做船回台灣本島ㄟ............
這樣痛苦的經歷還要再來一遍
孤島上求生存真的不容易阿~

連出國留學都從來沒有這麼想家過
思鄉的情緒跟愛台灣的情緒突然湧現出來

我...想...回...家...啦~~~

小船無情的靠岸了
我只好拖著不甘願的步伐
踏上了龜山島

至於龜山島之旅
請待續........................................................




宜蘭頭城區漁會賞鯨船
http://www.etcfa.org.tw/p1.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