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我的網誌更新的速度很慢
慢的原因並不因為我沒有時間寫
是因為我硬碟內的照片不翼而飛

好多好多的照片就這樣憑空消失
找了資源回收桶也不見它的蹤影

就這樣,許多美食記錄也消失了
只好祈禱某一天它又神奇的出現
不然,美好記憶也只能永存腦海了....

言歸正傳,今天我要跟大家分享一家
從台北永康街,來到新竹展店的餐廳: 犇越。南洋料理


其實這個名子聽起來實在是陌生
因為在永康街的店名叫做"誠記"


展店到新竹,則換了一個新名字。


第一次造訪這家店的時候,服務生遞給了我這份菜單。

菜單1

菜單2

菜單3

菜單4

菜單5

菜單6

菜單7

菜單8


點完所有的餐點之後,服務生在我們桌上放了這份點餐記錄。

赫然發現,這一份才是完整版的菜單,上面有好多不同的選擇。

完整版菜單


我立刻請年輕的服務生,先取消我的點餐

畢竟完整版的菜單,選擇真的多上很多很多

可是,只忙著跟其他服務生嘻笑打鬧的店員

很敷衍的說: 料理都已經下鍋了,你只能下次在來吃別的了.......

所以今天介紹的料理,是我兩次前來用餐的記錄喔!!

撇開這點小小的不愉快,讓我來介紹一下這些好吃的麵點。

泰式酸辣海鮮米線$150


又酸又辣又夠味的海鮮酸辣湯頭,有著滿滿的海鮮配料。


搭配上細細的米線,吃起來燙口又美味。


蝦味三拼$180
其實,我很後悔點了這一道菜!


油炸物雖然免不了油膩感,但是這家的油炸物卻不酥脆

外皮很厚,但是裡面的蝦肉卻不香甜多汁的金錢蝦餅


甘蔗蝦
我最喜歡在越南餐廳裡面點甘蔗蝦了
但是這裡的甘蔗蝦是把一隻給對剖開
而且一咬就散開,甘蔗跟蝦肉是陌生人


越南春捲
滋味普通的越南春捲,隱約覺得裡面有芋頭的樣子。


油炸物果然不是我的菜,但是這份生春捲,就很好吃喔!

越南生春捲$100


半透明狀的春捲皮,捲起了粉紅色的蝦仁


沾上特製的海鮮醬跟酸甜醬一起入口


飽滿的米線,黃瓜,生菜絲跟肉片,非常清爽!


咖哩豬肉河粉$130


咖哩湯頭又濃又醇,搭配上大量的軟嫩的豬肉片,擠點檸檬去油膩,這道我很喜歡!


既然酸辣海鮮麵搭配上米線,這碗就換成河粉吃看看。

吃來很像是細版的粄條,口感也更柔軟一些些,也不錯!


犇越牛肉河粉$185
雖然這是店家最最推薦的招牌餐點喔!
但我比較喜歡上面兩款重口味的麵點。


這道麵點的湯頭比較清淡,搭配上軟嫩且量還蠻多的牛肉片


配料還有不少清燉牛筋,吃起來還蠻軟的


迷你可愛的牛肉丸子


只要點用犇越牛肉河粉,就會加送一隻醉雞翅


香茅烤肉椰香飯(豬肉)$165


重口味的烤豬肉串,吃起來很夠味,但是稍微鹹了一點點


所以我就把他從竹串上給取下,用生菜葉跟酸甜小菜捲起來吃,這樣的鹹度就恰到好處了!


搭配烤肉串的是,充滿椰奶香氣的米飯,吃起來真的挺香的!


只要點椰香烤肉飯,就會附贈一碟炒青菜,只可惜滋味很平凡。


除了附贈青菜之外,還有這一碗蝦仁雲吞湯

湯頭很普通,但是個頭超大的蝦仁雲吞,卻很飽滿!


以我這兩次的用餐經驗來說,我覺得麵點的表現要比飯類好吃許多。

不管是又酸又辣又豐富的酸辣海鮮米線,或是重口味的咖哩豬肉河粉

我覺得這兩種,在現在這種微涼的天氣裡面吃起來,又燙口又很過癮!


而且,現在因為現在還是新店開張的關係,所以有兩人同行85折的優惠!!

打折下來的價格,還算是優惠的,不然以原價來看,我覺得訂價貴了點

而且而且~

請大家切記,一定要記得請服務生給你黃色的點菜單,不然你會錯過很多菜色!

口味讓我大碗滿意,但價格方面,可以下降點會更好的越南麵點,跟大家分享囉!


犇越。南洋料理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一路281號
Tel: 03-657-0550
http://036570550-1.tranews.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