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天前陽光普照的午餐時分
我出現在久違的園區內用餐
目的地是放在我口袋名單中
早想一嘗美味的義大利餐廳:雅士奇

一早起床就先訂位的一行人
開開心心的推開了大門而入
迎接的是隻黃金獵犬胖拉拉
對著我們很和善的搖著尾巴

只是緊接著下來的情況
讓我覺得小小的不愉快

一個臭著臉的女服務生
帶著我們就定入座之後
頭頂上開到最強的風扇
不但對著我們頭部猛吹

風勢強到把桌上的菜單
或是餐墊紙都快吹跑了

我們趕緊向服務生反應
可否把風勢給調小一點

臭臉女服務生冷冷的回說
沒有辦法,因為冷氣不夠強
然後就立刻轉身掉頭離開.....

只留下一臉錯愕的我們
跟一頭被風吹亂的頭髮

我們決定四處張望一下
幸好還有空出來的座位
自力救濟換到了另一張
不用受風扇摧殘的位置

經過了一番折騰之後
重新調整了一下心情
繼續開開心心的用餐吧!

這家餐廳所有的菜色
都是採取單點的方式
頭一回造訪的一行人
對著琳瑯滿目的菜單
還真不知該從何點起

幸好另外一位女服務生
笑容可掬又非常的親切
才讓我們完成點餐程序!

檸檬軟絲$150
酥炸到外表金黃的軟絲
口感吃起來非常的軟嫩
擠點檸檬汁正好解油膩


西西里海鮮煲$280(2~3人份)


在砂鍋中沸騰翻滾的蕃茄湯中
放入了蝦仁跟軟絲等海鮮配料
湯頭喝來除了充滿香料的香氣
似乎還有些許來自肉醬的滋味
再酌量灑上一點點鹽巴來調味
味道還算不錯但是價格貴了點.......


法國牛肝菌寬麵$380


生長在核桃木上面的牛肝菌
吃起來的確散發著核桃香氣
白葡萄酒醬跟肉醬巧妙結合
第一道麵就留下不錯的印象


傳統肉醬焗麵$320


酸甜濃稠的蕃茄紅醬
加上很有嚼勁的管麵
還有層層堆疊的肉醬
最後再灑上香濃起士
是喜歡吃焗烤的朋友
不要錯過的一道麵點~好吃!


雞肉花椰菜義大利麵$250
最後一道讓我大大驚豔的
就是這道混合著奶油白醬
搭配寬麵條的雞肉花椰菜

奶香濃稠滑順到齒頰留香
每一口都裹覆著雪白醬汁
濃郁香氣讓我一口接一口
就算是熱量驚人也不管了~大推!


雖然我嘴裡面常常抱怨著
新竹好吃的餐廳真的很少
但是這家口味特殊的餐廳
又讓我恢復了不少的信心

來自新加坡的主廚Calvin
不但有在非洲成長的背景
還有在各國做料理的經驗

多重文化背景混合而成
造就出匠心獨具的餐點

跟主廚在聊天的過程中
不難發現他的自信自負

但是在吃過他的料理後
正可以體會到他的功力
的確有令人折服的本事!



雅士奇義式料理
新竹市金山11街27號
TEL: 03-577-1218
http://www.amici.ht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