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在各位朋友的口袋名單內
有沒有這麼什麼私人的秘密基地
是不想要跟大家分享的好店家呢??

今天我要"忍痛"跟大家分享的
就是置身在群書環繞的優雅氣息之中
能夠安心,安靜又自在的
享受來自大自然的有機食物
在竹北地區已經開立許久的:草葉集概念書店


已經遷徙到第三個營業點的草葉集概念書店
我覺得如果沒有熟識的人帶路
恐怕很難會發現到這家店的存在

玻璃屋外的小發呆亭


店外種了各式各樣的園藝花木
喜歡花花草草的朋友們
還可以自行選購回家喔!


走進入口處一看
連店門口的招牌
都做得這麼低調


推開了鑲了透明玻璃的木框門
舒適清香的手工肥皂香包跟精油等氣味
混合著撲鼻而來的食物馨香~好舒服喔!


既然是人文概念書店
當然少不了了書香囉!


位在店裡正中央的料理檯
而躺在玻璃櫃中的冰涼甜點
是來自巴布爾尼的乳酪起士蛋糕


可以享受暖暖陽光的靠窗座位
只可惜早已被搶坐或預訂一空了


純白的沙發座椅區


透明玻璃屋內的藤椅區


登上通往二樓的小小臺階


小小的閣樓座位區


隱身在料理檯後面的座位區
而牆上的CD,書籍,雜誌,茶葉
手工肥皂,小物,雜貨跟有機醋
只要你喜歡的話,通通都可以買回家喔!


店家今天把我發配到邊疆地區
這就是我今天坐的原木座椅區


從我坐的地方向外望去
還可以一邊欣賞主廚做菜哩!


大紅花布做成的菜單封面
想要參考菜單內容的朋友們
請點閱這個網址囉:http://www.leaves.com.tw/tapas/


因為我頭頂上的燈泡壞掉了
昏黃的用餐氣氛雖然很迷人
不過拍照卻又要使用閃光燈了~唉呀呀!

今日例湯$80
甘甜的金黃南瓜蔬菜湯
混合著白蘿蔔跟芹菜等有機蔬菜
來自大地野菜的鮮甜跟香料的湯品
喝起來非常的清爽可口!~好喝!!


經典蛋炒飯$100
這道使用有機長秈米
跟來自大山的有機蛋
只簡單的用胡椒跟橄欖油調味

看起來平凡無奇的蛋炒飯
顆顆分明的米飯跟雞蛋
讓我滿口清香又不油膩
細細的品味可是越嚼越香~推!


義大利肉醬麵$120
用信功豬絞肉跟紅酒
加上冷壓橄欖油,蕃茄
做成的義大利肉醬細麵

吃起來的口味還算可以
但並沒有讓我有什麼
特別美味及驚豔的感覺
還是經典蛋炒飯的滋味比較迷人!


鹽烤段木香菇$90
店家使用有機的段木香菇
是來自新竹縣芎林鄉的鹿寮坑
聽說不含任何的農藥成份
就算是生吃也很安心喔!

新鮮的段木烤香菇
只要灑上香料跟鹽
就可以享受食材自然的原味


煎烤豬梅花肉$120
採用信功豬的梅花肉塊
加上山胡椒鹽跟鹽磨胡椒調味
天然豬肉的滋味非常的濃郁


還有這擺放在一旁的糖漬蕃茄
也是店家很拿手的一樣配菜
把小蕃茄加上肉桂,月桂葉
還有迷迭香等香料調味
先炒後烤讓蕃茄的滋味濃縮
冰冰的吃進口中~好好吃喔!


這家草葉集概念書店
不但販賣著精神食糧(書)
也販賣著一種"慢食養生"的概念

每道單品菜色的份量
走的都是小而美的路線
採用來自大地的天然有機食材

用最簡單最清淡的烹調方式
呈現出另一種輕食的飲食文化

如果你吃慣了大魚大肉
如果你很喜歡重油重鹹
如果你在意便宜又大碗
我想你不會喜歡這家店

但是對我來說
隨著年紀年年的增長
我對食材品質的要求
當然也越來越挑剔~

出現著我家餐桌上面
只有新鮮自然的有機食材
才符合我養生保健的概念

舒服又自在的用餐空間
值得細細品味的有機食材
這間隱身在花草之間的概念書店~與大家分享!



草葉集概念書店
新竹縣竹北市莊敬三路116號
Tel: 03-550-9775
營業時間:
週一~週五:11:00~23:00
週六~週日:08:00~23:00(供應早餐)
http://www.leaves.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