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好友M從國外飛回台灣探親
來去匆匆,還是要想辦法見個面
這天迫不及待的上台北共進午餐....

M行程緊迫,必須把握一分一秒
選擇了我們兩人最愛的日本料理

只是要到市中心用餐有點浪費時間
所以選了離M距離不是太遠的地方: 三井日本料理。明水二館


新開的明水二館,低調的隱身在一個建案的一樓。

入口真的很狹小,色調也走暗色系,真的蠻隱密的。


但是地點離有賣熟食跟生猛海鮮的一店也不遠,走路大概兩三分鐘就到了。


店內分為一樓跟二樓,還有這個戶外座位區呢!


等待M來的時間,先喝杯茶味很濃的淡綠抹茶,很好喝!


不一會兒的時間,容光煥發的M到了。

先來個大大的擁抱~我最最親愛的M~

M是我在美國唸書時的好朋友,這麼多年過去了,友誼歷久彌新。

兩個女人一見到面就開始吱吱喳喳 ,呵呵~好像應該先點餐才對~??!

午餐提供了數種價位的套餐,我們兩個都選擇了橙心美饌$1500


海膽淮山
熱愛海膽的我,請配菜師幫我讓海膽入菜。
雖然這不是馬糞海膽,但是吃來甜美無腥味
搭配清爽的山藥細麵,只需要一點醬油提味
濃郁的海膽,搭配上一點芥茉跟滑口的山藥~好吃!


生魚片
雖然有一兩片魚肉有破損,可是鮮度還是無庸置疑。


鱈場蟹沙拉
分食了一塊蟹腳肉,肉質緊實,也蠻甜的。


明蝦沙拉
我的大蝦沙拉也很好吃,配上五顏六色的生鮮蔬果,輕爽無負擔。


明太子烤魚
細嫩無纖維感的過貓,拌了晶瑩的明太子魚卵
底層的金黃烤魚,外脆內嫩,滋味鹹香很入味。


帆立貝蘋果煮


個頭碩大的帆立貝,煎到外表金黃微酥,但是裡面還是粉嫩生鮮。
搭配上又香又甜的蘋果風味的醬汁,還有一粒粒一鬆軟的蓮子喔!! 創意美味兼具。


羊排
三井的羊排,算是招牌菜色,我記得每一次來都會吃到這道料裡。
醃漬入味的羊排,吃來沒有腥羶的羊騷味,肉質很嫩,又油又香!


牛蒡手卷
炸到酥脆金黃的牛蒡絲,用香脆的海苔捲起美乃滋跟生菜絲,酥脆有口感。


鯛魚頭火鍋
服務生端上了我們的火鍋料,先請我們過目之後,再拿到一旁烹煮。


選擇了味噌風味的鍋底,搭配上明蝦跟鯛魚,還有滿滿的白菜入鍋。


只可惜今天的魚是鯛魚,我覺得鮮味就是少了點,讓火鍋吃起來不夠出色。


甜點水果飲料


我們兩人都選擇了冰淇淋當甜點。
冰涼濃郁的抹茶冰淇淋+芝麻冰淇淋


水果是蓮霧跟葡萄


儘管我一直覺得,三井的日本料理,非常制式化,少了點靈性在裡面

但在台北競爭激烈的日本料理市場裡,展店的速度卻絲毫不見其減緩

畢竟,三井的食材新鮮,份量十足。跟朋友聚會是絕對的安全牌選擇。


不用擔心菜色會出差錯,也不用擔心會吃不飽,也不用擔心會不美味。

也難怪,在週間的用餐時間,訂位人員還需要把我們移到二館來用餐。


而這一頓冗長的午餐,吃了三個小時,吃到餐廳的客人幾乎都走光光了。

廚師卻也很安份的配合,我們只顧著談天說笑的用餐速度,慢~慢~的上菜。

好氣氛,好食物,好朋友,好開心。


一掃上週的溼冷天氣的陰霾,窗外灑下的陽光,溫暖燦爛。

過幾天,還要再把握M在台灣,所剩不多的時間,再來個女人們的約會!!


明水三井。二館
台北市敬業一路59號
Tel: 02-2533-8802
http://www.mitsuitaipei.com.tw/news.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