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農曆的春節將近到來
寫食記的心情也跟著怠惰
那麼就趁這時跟大家分享
即將二度當媽媽的心情吧!!

像我這種沒耐心又很沒愛心的人
很難想像,我竟然會生兩個小孩!

當醫生告訴我,我的第一胎是男孩的時候
當時就下定決心,我一定要再生一個女兒....

因為我覺得獨生子女,真的很孤單。
再怎麼要好的朋友,也不可能取代,珍貴無比的手足之情。

如果我現在為了偷懶,只生了一個小孩子。

也許我的生活品質,好像還是一樣很不錯

等我十年後,後悔想再生,到時候可就生不出來啦!!

那又為什麼,非要女兒不可??
因為,養兒煩惱,沒有用啦!!

我也不知道,這個觀念到底對還是不對??!!

但是我相信: 有了姑娘,忘了老娘!

兒子大了,有自己的一片天,還會跟媳婦跑了

只有女兒,不管嫁得多遠,心永遠都在娘家。
(說來說去,還是為了我自己著想............)

而且,小女孩的衣服,多可愛啊!

以前我幫小籠包買新衣的時候
都會忍不住先到女孩區逛一逛。
再很不甘願的,轉回男孩區採買他的衣物。

只是,生男生女,只能靠老天爺決定。

雖然我一心想要女兒,可是,也只能交給命運做安排。

這回同樣是有計畫的懷孕,兩個小孩相差兩歲,恰恰好!

原本就粗線條的我,第二胎當然就更加隨便。

拖到12W才去做第一次的產檢,醫生趕忙發給我媽媽手冊。

超音波照出超清楚的娃娃身形,可愛媽忍不住追問著: 這是男生還是女生啊??!!

醫生小心翼翼的問著: 你第一胎是男生還是女生??如果是男的,我就告訴你,這是一個女孩兒....

顧不得肚子上還有濕答答的凝膠,我高興得跳了起來,用力的鼓掌叫好!! 打從心底,笑得燦若蓮花!!

之後每次產檢,我一直追問著醫生: 確定嗎??真的厚,會不會看走眼??會不會變卦??

有沒有人像我一樣,這麼想要一個女孩兒作伴??!!

謝謝老天爺,給了我這麼棒的禮物,感恩再感恩.............

兩個小孩的年紀相仿,其實好處還真不少!

嬰兒必備用品像是奶瓶,只要加買奶嘴頭,又可以繼續使用了。
消毒鍋,嬰兒遊戲床,嬰兒推車,嬰兒餐桌椅,都可以重複用。

有些親友跟我說,連嬰兒的衣服,都可以讓他穿小籠包穿過的!

這點我倒是萬萬不能同意的!!

我好不容易有個女兒,怎麼可以讓他女扮男裝?!!

我們家是重女輕男,採取女兒要貴養,男兒要窮養的策略耶!! (這不能讓胖小子知道)

那麼我今天,就來跟大家分享一下
歐老大親手從美國買回來的戰利品!!
(只有幾件,是我在好事多買的或是美國阿姨送的!)


















我家小女娃到半歲前的衣服,我想是暫時夠了。
(但能不能把所有衣服都穿過一輪,我也不知道!)

我一邊拍著照,又忍不住,一邊把玩著
粉嫩嫩的小衣裳,每件都讓我愛不釋手!

過了農曆新年之後,似乎離預產期也不遠了。

我其實有點擔心的是,不知道小籠包的心情如何??

他原本就是個醋桶很大的孩子,當妹妹出生了以後

我想焦點就會從他的身上,全部都轉移到新生兒身上。

所以我從很早之前就開始,讓他有點心理準備。

媽媽的肚子裡面有妹妹喔!!.......(不要不要!)
以後東西要分妹妹吃喔!!...........(不要不要!)
以後要跟妹妹相親相愛喔!!!!.....(不要不要!)

真是一點都沒有,即將當哥哥的樣子.............

隨著孕期倒數計時,好不容易,才上了軌道的家庭生活
不僅僅只是我,所有的人都要重新適應,新成員的加入!

我想,養兒育女都是辛苦的,但也會是愉快,又很有成就感的。

No pain,No gain。

等我到六十歲的時候,再回過頭來看看。

有兒有女,把孩子拉拔長大了,就會是我最大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