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吃了一頓很冏的午餐之後
今天我又再度跟我的好朋友們
相約鼎泰豐來頓超豐盛的午餐
彌補一下昨天沒有吃飽的心情!!

台式泡菜,小籠包,紅油抄手
辣味酸辣湯,蝦仁肉絲蛋炒飯
排骨蛋炒飯,蝦仁煎餃等等等

胡亂點上一大桌,ㄧ邊聊ㄧ邊吃飯
貪心亂點的結果,就是飽到動不了....

臨走前,順便打包一份排骨蛋炒飯
看看回家後,有沒有人會想要吃??!!

是說~
鼎泰豐的炒飯,怎麼會這麼好吃??!!
把飯可以炒到油油亮亮,顆顆分明??!!
我對他真的說是百吃不厭,每次必點!!


等我家小子放學之後,我隨口問他要不要吃炒飯
他立刻點頭如搗蒜,然後乖乖坐在自己的位置上
就定位,等著我把熱好的噴香炒飯,端到他面前!

原本,我是不打算讓他自己餵食的
結果,他自己搶了調羹,嘴巴嚷著: !

餵餵餵!是他自己要餵食的意思!

有了上ㄧ回在義大利麵店裡
吃到長橘色鬍子的恐怖經驗
(想回顧杯盤狼藉的朋友,請點這裡)

雖然我知道結果會很恐怖
不過我知道這只是個過程

如果,不讓他有練習的機會
他永遠只會是個依賴的孩子!

我還是決定讓他自己吃飯。

準備好了圍兜兜,順手拿張廣告紙墊著
就這樣,他開始拿起湯匙,吃起了晚餐(其實是消夜!!)

美味的炒飯,讓他的表情變得很認真!

大口大口的扒飯,入口的準確度驚人

他ㄧ心ㄧ意的吃著炒飯,無視於我對他的呼喚!

偶爾賞光,才肯看我一眼

又繼續用穩健的小手,拿著湯匙吃飯!

我其實有點驚訝,他可以吃的這麼好

這一碗份量不少的炒飯

飛快的被他扒進嘴裡

眼看這一整碗的炒飯

就這樣被他在一分鐘之內,給吃個精光!!

真的只花了一分鐘的時間,他就把整碗飯都吃光了!!
之後,他又捧著空空的碗,對我呼喊著: 還要!還要!!

我只能說,這個小嬰兒真的很識貨
吃到好吃的東西,都會不停的追討!

追加了兩次,ㄧ直到他吃到心滿意足
他才把空碗拿給我,說"不要,不要"了!

看著乾乾淨淨的地板,只有灑上一點米飯的圍兜兜

連臉上也只帶著,這一小粒便當!


這孩子,真的長大了...(想到我就老淚縱橫)
去上學果然有差耶,老師會讓他們訓練小肌肉發展!

儘管初期會掉得滿地都是,儘管會讓衣服滿目瘡痍
但我還是覺得,這真的只是學習的必經的坎坷之路!

如果媽媽只是為了自己的方便,不放手讓他去學
那他,要到幾歲,才能學習自己獨立吃飯呢??
(說到底,我其實只是怕被小孩纏住!哈哈!)

長痛不如短痛,該是訓練他去打工的時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