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Kwali不老部落裡,走走逛逛
看著廚房裡的炊煙裊裊,我也飢腸轆轆!


隨意撿選自己喜歡的位子入座,準備用餐囉!


長長的木桌,厚重質樸


深深的刻痕,也不覺得很突兀


族人自己編織的桌巾


餐具,整齊的擺放著


都是用竹子雕刻而成的


餐廳的角落,整齊擺放著醃漬的小菜


精緻的小米酒,送人自用兩相宜


國外的媒體,也報導過這個世外桃源

坐下後,先來杯冰涼的開水

先嚼點酥脆的地瓜薯片,開開胃


當然當然,小米酒馬上就上桌了


一邊啜飲著小米酒,Kwali跟我們講解著,小米酒的製作流程


都是用臭腳丫踩出來的啦~~><"


清爽的開胃小菜上桌


清脆的苦瓜,非常好吃!


酸甜的去皮小番茄,我好想再追加喔!


軟嫩的梅汁過貓,絲毫沒有青草的澀味!


野生毛豆


拿在手裡,忍不住湊近鼻子聞了聞


清新的毛豆,就這樣探出頭來~超好吃的!


絲瓜麵線


咬下之後,鮮甜的汁液充滿在口腔裡
清爽的麵線,只點了簡單的醬油調味

我真的懷疑,這絲瓜是怎麼種出來的??!!
怎麼會這麼的新鮮,怎麼會這麼的好吃??


碳烤苦花魚 & 小米粽


醃漬過的苦花魚,味道非常的鹹
空口吃,會覺得滋味稍微重了點


好奇的打開了小巧的粽葉


我還沒有吃過,用小米做成的小米粽


包裹著紅色的紅糟肉
小米散發出陣陣清香

把苦花魚搭配著小米粽一起吃
我覺得又是一種很特別的口味


茄子黃瓜
我從來沒有想過~~
茄子可以跟小黃瓜搭配在一起!!

清爽軟嫩的茄子搭配上細碎的黃瓜
吃起來一點都不奇怪,口感好清甜!!


當我們一邊享受著美味的午餐
族人們也不忘在一旁唱歌助興
{###_rsanne/774/1650145495.flv_###}

下面這一段又一段美麗的歌聲
{###_rsanne/774/1650145496.flv_###}

讓用餐的氣氛,歡愉到最高點!!
{###_rsanne/774/1650145497.flv_###}
族人也有一種很特別的飲酒活動
就是兩個人共飲一杯小米酒~表示親熱!

看著老奶奶跟Kwali把酒一飲而盡
大家忍不住又鼓掌又歡呼了起來!!


酒酣耳熱之際,我們的主菜也在一旁準備著!


燒熱的爐火上,冒出陣陣白煙


一條條山豬肉,不知道滋味如何??!!


在主菜上桌前,換上了不同的餐具


刀叉上桌了!


等等可以搭配著主菜一起食用的: 醃大蒜


辣度驚人的小辣椒,我好愛!


女生的主菜上桌了: 烤竹雞
為什麼女生的主菜是烤竹雞呢??
我這麼會吃,應該給我山豬肉阿??


雖然心裡一邊嘀咕著,還是開始享受我的主餐!


撥開了一層厚厚的蔥白,油亮的竹雞出現囉!


跟一般的肉雞相比起來,竹雞的肉質非常緊實


噴香油亮,味道非常不錯!


配菜是甜滋滋的玉米
只灑上了點粗鹽調味,~好好吃!


清爽的彩色蔬菜盤,酸甜可口!


男生的主菜上桌了: 烤山豬肉


這烤山豬肉的長度驚人,大概跟我的前手臂一樣長


搭配上桃紅色的花朵,秀色可餐


香噴噴的碳烤山豬肉,帶著重重的大骨頭上桌
吃起來真的是又軟又嫩,帶著肥厚的脂肪香氣
焦香的氣味,多汁的肉質,讓我一直把手伸過去分食....


也許是老天可憐我貪吃的個性
這一天竟然多烤了一隻山豬肉!

Kwali 舉著山豬肉問說:誰還要吃??
我立刻把手舉的高高的:選我,選我~~~^^

在吃下一整隻竹雞+半條山豬肉之後
我又獨自吃下這一整條完整的山豬肉

我完全不管別人的眼光,徒手拿起山豬肉大啃特啃~這才叫痛快!!!!


比別人吃下更多主食的我,肚子飽到最高點
這時候又有餘興節目出現,讓我們消化消化

為了怕我們離開座位的時候
有蚊蟲會跑來偷喝我們的酒
還貼心的用芭蕉葉覆蓋著呢!


餘興節目是~射箭!!

族人會上山,獵山豬回家當主食
我看到歐老大,努力射出了一隻
射程竟然只有"近在咫尺"的箭之後
我知道靠他打獵,我應該會餓扁.....


當大家起身走動走動,消耗卡路里之後
爐上的鍋子,也發出了咕嚕咕嚕的聲響!


先在大碗中,放入了翠綠色的莧菜


再把沸騰的高湯


大量的注入碗中!


這碗看似平凡無奇的湯頭


充滿了來自蔬菜的清甜,超超超美味!!!!
顧不得肚子已經吃下了很多的主食
又連續喝了好幾碗湯,才肯罷口!!!


飯後水果


淋上了雪白色的優格,香甜好吃!


Kwali 還摘了野生的百香果,酸溜溜的好滋味,我至今難忘!


用餐完畢,天色也漸漸陰暗了起來


遠方的烏雲壟罩,好像快要下雨了!


我們陸續搭上下山的吉普車,準備打道回府!


當吉普車啟動的時候,族人們向我們揮手道別


為什麼我只在這裡待了半天,我竟然有依依不捨的感覺?!!


回程的時候,一人還發了一個伴手禮

紙袋上,印了背著竹簍的泰雅族標章


我打開一看,是ㄧ個小巧的粽子


包裹著產量稀少的有機紅豆麻糬
是我這輩子裡,所吃過最好吃的!!真的!!!


過了這座橋,就是寒溪派出所了!


我慢慢的走著,看看這片山勢


看著乾枯的河床


才半天的時間,我深深的喜歡上了這裡!


在回家前,我問了問Kwali : 什麼季節最適合來不老部落??

每年一月的時候,不老部落會點起一大片螢火
那時節,還有清甜的大蘿蔔,肥美的有機香菇

Kwali在我的眼前,生動的描繪出了一幅,美好的畫面!!
我知道,我還會再來的,因為這個世外桃源,真的太美了!!


不老部落
宜蘭縣大同鄉寒溪村華興巷46號
(03)9614198 / 0919090061
http://www.bulaubulau.com/
PS: 費用每人$18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