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連著幾天寒流來報到
害我只能縮在暖器前面
當一個足不出戶的宅女

在這種冷颼颼的天氣裡
還真有冬天已至的感覺!

恰好今天是一年一度的冬至
全家聚在一起吃著甜湯圓兒
讓高熱量的糯米糰溫暖身心

說到我今年所準備的應景湯圓
來自有五十年歷史的基隆老店: 老林牌全家福元宵


話說日子總是過的渾渾噩噩的我
對今天是幾年幾月幾日很沒概念
更何況怎麼會記得冬至是幾號咧?

這盒湯圓真的只是美麗的意外
我前幾天在愛合購的網站上面
看到有好心的團長發起了合購

久聞這一家老牌元宵店的大名
毫不猶豫就下標帶了一盒回家

沒想到剛好遇到了冬至
歪打正著的拿出來應景...............

芝麻元宵$320(40顆)


用紙盒盛裝的手工湯圓
共分成上,下兩層來包裝


凹凹凸凸的雪白外皮
就是手工湯圓的特色


雖然知道元宵的熱量很高
不過很熱愛糯米製品的我
還是一口氣吞下了好幾個


跟一般機器湯圓最大的不同之處
是吃起來微微帶著顆粒狀的外皮

把加了豬油跟糖粉的芝麻糰
用滾動的方式裹上了糯米粉

我覺得全家福的元宵外皮
口感吃起來非常的有Q度
跟機器所做的滑潤感不同

薄薄的雪白色糯米糰外層
包裹著油亮香甜的芝麻餡
濃濃的芝麻餡甜而不膩口~好吃!


可愛媽品嘗過後嘟著嘴巴說
她比較喜歡皮厚餡少的湯圓
這樣比較吃的出糯米的口感

這位太太奧客呀~
哪有人會嫌棄皮薄餡兒多的元宵呢?

除了挑嘴的可愛媽之外~
這手工製做出來的芝麻湯圓
倒是獲得其它人的一致好評喔!


老林牌全家福元宵
基隆市愛四路50號之一
Tel:02-2425-0784
http://www.kcjfy.com/qq.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