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除夕的前一天晚上
我才剛從濕冷的宜蘭
回到更加寒冷的新竹市

"竹風蘭雨"的超強威力
加上休息的時間不夠

所以除夕團圓的這一天
我是頂著頭痛欲裂的爆炸頭
來享用今年的除夕團圓飯的!!

讓我來跟大家分享一下
家中豐盛的除夕晚餐吧!

五福臨門金元寶$888/20顆


過年期間免不了吃點金元寶
象徵福氣跟財源都滾滾而來


來自晶華酒店的五福臨門水餃


五彩的金元寶下鍋之後
色澤更顯得更加豔麗了!


澳洲和牛水餃(紅)
古巴龍蝦水餃(黃)
魚翅豬肉水餃(白)
智利鮑魚水餃(紫)
北海道鱈場蟹水餃(綠)

售價貴鬆鬆的金元寶
入口滿是海鮮的鮮甜
用料果然是挺高檔的哩!


鹽酥白鯧魚
團圓飯必備的鮮魚一枚
肉質細緻沾點椒鹽胡椒
祝福大家都能年年有餘!


綜合炸物拼盤


手工芋頭包
外表是綿密鬆軟的芋頭泥
包裹著青蔥,絞肉跟荸薺
不甜不膩的豐富口感~好好吃喔!


金錢蝦球
外酥內鮮的蝦球


酥炸紅糟肉
帶著點酒味的軟嫩紅糟肉


珍珠肉丸
噴香的細緻肉餡
晶瑩剔透的糯米~好吃!


干貝冬菇掛菜
吃起來帶著微苦氣息的掛菜
象徵的是好運延年的長年菜喔!


魚皮魚翅白菜魯
厚厚的魚皮跟魚翅
放入口中滿是綿黏的膠質喔!


佛跳牆


濃郁佈滿膠質的濃醇高湯中
放了滿滿的芋頭,冬菇,豬腳筋
干貝,栗子,魚翅,冬筍等等好料
果然是好吃到連佛都要翻牆而來啦!


香烤燒雞
由某個親戚自己飼養的土雞
拿到烤鴨店代為燒烤至金黃
肉質香甜緊實又很有彈性喔!


牛筋牛腱拼盤
軟嫩入味的噴香牛肉
加上入口即化的牛筋
我想包入捲餅中一起吃
又是另外一種好滋好味吧!


步步高昇$360



去年吃過了圓山飯店的紅豆鬆糕
今年就改吃鼎泰豐千層油糕吧!


放入蒸鍋中稍微蒸一下下
蓬鬆雪白富有彈性的千層油糕
吃起來有著軟綿綿的口感
一下子就被搶食一空啦!


年菜集錦




吃完了豐盛的晚餐之後
頂著冷颼颼的寒冷空氣
放起了繽紛絢爛的煙火
回味一下當孩童時代的美好回憶!




轉眼又過了一個新年
回想去年的點點滴滴
我的生活是富足又充實的!

只是在歲末年初之際
送別了最親愛的爺爺
我再也沒能親手奉上
我手中想給他的大紅包

也沒能對他說聲新年快樂!
這真的讓我覺得非常的遺憾與不捨~

不過~展望全新的一年
我還是祈求我最親愛的家人
每個人的身體都健健康康
我就已經非常的滿足了!

也希望我親愛的朋友們
有個美好快樂的新年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