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在電視上
每天都可以不斷得聽見
一而再,再而三的重播著
總統的兒子跟兒媳婦
歸國那天的鬼話連篇

明明就做錯了事情
卻還一副振振有辭的模樣
還真是讓人嘆為觀止....................

為什麼突然說到這兩位人頭戶??
心理實在是太火大了!)

因為今天要介紹的這家餐廳
就是之前這兩位人頭戶
到這裡進行家族聚餐
而被媒體給拍個正著的地點

兼六園日本料理


其實這篇食記已經推積許久
這幾天翻了翻我的照片集
還是決定把用餐的心得
寫出來跟大家分享一下!

前來用餐的這個非假日中午
也正好是店內休業兩個星期
準備進行內部裝備的前一天

所以以後如果有朋友們
想要到店內用餐
你們所看到的裝潢
跟我拍到的會不太一樣喔!


第一次造訪這家店
那麼就把上菜的任務
完全的交給店內的師父囉!
(其實這真的是個錯誤的決定阿~)

店家招待1:鯛魚皮凍
切成方塊狀的透明肉凍之內
放入了滿滿的鯛魚皮跟蔥花

雖然口感還蠻冰涼有彈性的
可是菜的顏色看起來很醜陋

所以只吃了一塊
就被我閒置一邊


店家招待2:櫻花蝦
帶著甜味跟蔥花香氣
香酥爽脆的口感
這道店家招待的的櫻花蝦
非常的對我的胃口


鮑魚佐安康魚肝


厚實又新鮮的鮑魚下面
是一大塊滋味濃郁的安康魚肝
再搭配上清爽的小黃瓜塊
好一道高價的開胃頭盤


享受完了高檔的開胃菜之後
接下來師父就送上了壽司盤
準備開始食用魚生的部份囉!


干貝鮭魚卵
表面微炙呈現外熟內生的干貝上
再放上一些鹹香晶透的鮭魚卵
甜度跟鮮度都還算不錯!


松鯛魚子醬
鹹中帶鮮的魚子醬
肉質帶著微微脆度的松鯛
做了一番巧妙的搭配


紅喉生魚片
同樣是表面微炙過後
才上桌的紅喉生魚片
外表雖然看起來不太起眼
可是吃起來的油脂非常的豐沛~好吃!


金目鯛生魚片
金目鯛的肉質柔軟順滑
可是魚油卻很清爽喔!


紅甘腹生魚片
魚肉的油脂超級豐沛
還切放擺盤成拱門狀
煞是可愛~


鰤魚生魚片
一樣屬於外軟內脆的口感
也是在日本料理之中
很常見到的一種食材


牡丹蝦
灑上了鹹香的蝦卵
通透肥美的牡丹蝦肉
肉身緊實且甘甜豐腴


海膽鮭魚卵生菜捲
跟我手掌心一般長的生菜葉上
放滿了黃澄澄的豐美海膽跟鮭魚卵


只可惜海膽的鮮度跟甜度部份
只能說是馬馬虎虎,差強人意啦!


烤牡丹蝦頭


剛剛吃完的牡丹蝦身
蝦頭的部份也不能浪費


店家在蝦頭內填滿了
充滿紫蘇香氣的醋飯
米飯混合了蝦膏的豐腴
跟著烤到酥脆的蝦頭一起入口
吃起來非常的好吃喔!


中鮪生魚片
看顏色就知道
這塊厚食飽滿的中鮪
滋味該有麼的油香肥碩了


紫蘇鯛魚捲
帶著特殊香氣的紫蘇葉內
捲起了軟嫩的白身鯛魚肉
酥香的外皮跟迷人的香氣
趁熱食用也一樣非常的美味喔!


花枝握壽司
表面用噴槍微炙
呈現捲起狀的花枝片


日本富山白蝦
雖然要費一番工夫才握得起來
搭配切成薄片的青檸檬片
冰涼香甜又潤滑的小白蝦
還真好吃ㄟ~


秋刀魚握壽司
吃完讓我有點失望的秋刀魚
並不是因為不好吃
而是吃過錦富的握壽司之後
嘴巴真的被養得太刁了
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


碟魚鰭邊肉
但是失望的情緒
瞬間被這份碟魚鰭邊肉
又揚起了熱情跟活力

刷上帶著甜味的特調醬汁
褡配柔軟香甜的鰭邊肉~Yummy


店家招待3:紅麴炒高麗菜
跟養生紅麴一起快炒的是
清甜的杏鮑菇及高麗菜


烤青甘魚下巴


魚皮烤到香酥焦脆狀
而內部冒著熱氣的軟嫩青甘魚下巴


純菜醋


帶著醋酸味的純菜
黏稠又冰涼的口感
咕嚕一聲就滑下喉頭


北寄貝薑絲清湯
貝類那輕脆的口感
加上切到可比髮絲般細緻的薑絲
清香之中帶著海鮮的甜味
熱熱的一碗喝下肚
又太過於飽足了啦~


飯後水果


紅豆抹茶奶凍


其實肚子已經飽脹到
隨時都快要破掉的我
原本打算放棄甜點的部份

可是才動手吃了一小口
充滿了滿滿抹茶香氣的茶凍
讓我還是拼命得把甜點
給硬塞進沒有空間的肚子裡~推~


飯後飲料:冰檸檬紅茶


帶著古草風味的香甜冰紅茶


今日午餐的內容大集合




在用餐的時候
店長不停得向我們吹捧
店內的品質跟菜色
有多麼的優良鮮美

雖然一頓飯吃下來
食材的部份還稱的上新鮮
但是並沒有美味到
讓我絕對驚豔的地步

但是到結帳的時候
我卻被高昂的價目
給嚇了好大一跳

這樣的一頓午餐
竟然讓三張小朋友
頭也不回的離家出走..................

一向愛吃日本料理的我
最喜歡覓食的地點
還是往素質整齊的台北市跑

以這樣的價位來說
在台北都可以到牛壽司錦富
吃到讓人嘆為觀止的頂級食材

這樣的食材搭配上這樣的價位
只能說是C大過於P太多了

雖然台中同樣是個美食之都
不過說到日本料理的程度
跟台北還是有很大很大的一段差距

花費了高昂學費的我
以後還是會乖乖往台北嘗鮮去吧!



兼六園日本料理

台中市西區公益路272號
Tel:04-231922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