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轉眼時序邁入八月中了
這個月我心情覺得很低落
整個人都覺得無精打采狀

除了小籠包的身體狀況不佳
連我自己也被他傳染了感冒
悶在家中好一陣子不能出門

看著窗外的高掛的豔陽天
讓我的玩心也驛動了起來

一陣呼朋引伴之下我們來到了
離竹北雖近卻猶遠的新埔小鎮:The One。南園

為什麼說這裡雖近猶遠呢??
我只能說是衛星導航的錯

導航把我們指向了錯誤的道路
不知不覺間就來到了劉家燜雞

下車問了路人問了商家
似乎都對正確的路不熟

最後還是打回到南園問路
南園的客服人員對著我說
只要用導航的都會走錯路~那ㄟ安捏!!

無論如何~經過了一番折騰
我們在正午時分來到了這個
充滿了中國庭園風的小天地:The One。南園


除了我以外的同伴們都是第一次造訪


對圍牆後面的美景似乎感覺非常新鮮


紛紛拿出相機對著美景一陣猛拍

池中的黑天鵝悠遊自如~忙著覓食


不少孩子聚在橋上餵食著魚兒
希望小籠包長大點能帶他來玩


小橋流水兒


我們沿著建築物慢慢的走


迴廊一景


窗櫺一景


闖進某棟建築的某個小房間內
古色古香中還帶著點藝文氣息


原來是南園固定有請藝術家進駐


現場手作出來的摺扇


園中也安排了不少中國風的休閒娛樂~這裡是下棋區!


我們邊走邊聊邊打趣的說
古時候的小姐真的很可憐

一生也許只能被困在這庭院深處
不像現代女生可以幸福的趴趴走!


正午十分在大太陽下曝曬
汗流浹背而且還頭暈眼花
還是趕緊問問餐廳在那裡

因為懷舊之餘~我其實更懷念冷氣!!


跨過這道門檻~餐廳到囉!!


原本屬意的窗邊座位都客滿了
只好坐在看不到風景的區塊中

菜單封面


園區內的用餐方式很特別
有開始用餐時間的限制外
也只有這幾種套餐可以選


套餐的主菜內容有四種


原本以為菜色會一道道上桌
沒想到是用一個大托盤呈現


套餐的份量看起來有點少
我強烈懷疑我會吃不飽耶!


季節沙拉
加入了小干貝的季節沙拉
吃起來不差但是也不特別


風味手工豆腐
很純粹的~就是豆腐咩


南園特製湯品
不冷不熱的香菇筍絲湯


這是我點的主菜盤~看起來份量是不是好少呢??


鄉村鹽滷雞下水
軟嫩的鹽水雞切片
搭配上雞胗等內臟~味道還不錯!


傳統福菜蒸肉餅
鹹香的蒸肉餅滋味真的很下飯
只是份量真的少到不夠塞牙縫


擂茶奶凍佐糖蜜紅豆
這一餐最讓我們驚豔的
就是這道附餐的甜點了
軟嫩嫩的抹茶布丁濃厚
加上甜蜜密的紅豆粒兒~超好吃!!


飯後繼續在園區內邊聊邊逛


藍天白雲下襯著古色古香的建築物
連新嫁娘也趕著前來拍攝婚紗照囉!!!


之後又轉進了這個~來頭不小的大廳


據說接待過許多外國的元首及外賓


我們在樹蔭下停留


我們在小水池邊散步


對著噴水池~也繼續聊個不停!


再不出門溜溜~我真的快要發霉了!


夕陽西下~各自有家庭的主婦們
也該打道回府~料理家事家務去


回程前面對著這片綠意~能出來走走真好!!


原本是聯合報系員工專屬的園區
近年來才整理開放給一般的民眾
假日想要進園遊覽還需要先預約

這裡的門票其實並不便宜
幸好我是縣民還有點折扣
要不然全家大小一起前來
加上用餐費的話就很驚人

雖然~
跟大陸的山水庭院不能相比
不過這裡的環境其實還不錯

小而美的庭園造景跟建築風
大人小孩都蠻適合來玩耍的!!

謝謝這天陪我出門玩耍的姐妹們......


距離下回出遊的時間~應該不遠囉!!....


The One。南園
新竹縣新埔鎮九芎湖32號
Tel:03-589-0011
http://nanyuan.theonestyle.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