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生活忙翻天的我
讓我網誌更新的速度
有越來越緩慢的趨勢
因為實在是忙不過來啦!

至於為了那些事在忙碌
就讓我先賣一個關子吧............

百忙中好不容易抽出空檔
決定要吃一碗久違的拉麵
來到這家位在新竹市中心
風城百貨(已倒閉)巷弄間的:大海拉麵


這一家拉麵專賣店
並非我第一次造訪

當年剛開幕的時候
我就曾經造訪過它
城隍廟附近的分店!

只是當時店內
是由工讀生掌廚
我只能依稀記得
口味還算是差強人意

這回造訪大海拉麵的本店
希望能讓我有驚豔的感覺!

不是很清楚的價目表.....Oops!


一向喜歡吃重口味拉麵的我
因為這天天氣實在是太熱了
只能放棄火辣辣的地獄拉麵
改走清爽宜人的拉麵風格囉!

蔥拉麵$150


以豚骨高湯為基底的蔥拉麵
這碗乳白色的濃醇湯頭上面
灑滿了脆綠色的青色蔥花哩!


店家所使用的拉麵
是很像意麵的直麵

細細的麵條沾裹湯汁
吃起來還算蠻順口的

只是~
我個人比較偏好
略為捲曲的拉麵
我想口感會更棒!


一邊喝著珍奶一邊等待
我的起士拉麵上桌囉!

起士拉麵$160


在我的拉麵記憶庫當中
起士拉麵通常都會擺上
呈現半融化狀的起士片!

加了大球起士粉的拉麵
我還是第一次品嘗到哩!

把這一球起士粉給打散
順勢把粉末給拌入湯頭中

跟豚骨高湯底互相融合
滿口充滿奶香的好口味
實在是令我感到意外耶!

如果你跟我一樣也是
濃濃奶製品的愛好者

我想你也會喜歡
這道起士拉麵的!


在店內每碗拉麵之中
都會放上一塊叉燒肉


這塊叉燒肉的肉質
吃起來還挺軟嫩的
也算切的挺厚實的

只是叉燒本身的滋味
有點讓人吃過就忘啦..........


一向喜歡大吃大喝的我
嫌麵中的配料不夠"澎湃"

所以又加點了這些配菜
來增加拉麵的豐富程度!

煮玉子$40($20/顆)
黃澄澄的半熟水煮蛋
浸泡在熱騰騰的湯汁 
讓蛋黃跟湯頭的香氣
充份的融合在一起吃
濃郁的蛋黃香氣~好棒!


野菜$40
為了增加纖維質的攝取量
所以再加點一份綜合野菜
炒過的高麗菜,豆芽跟玉米!


至於在價位方面也是
首區一指的"貴氣"啦!

一碗拉麵如果加點一些配菜
大概都要兩百元以上的價位

價格甚至都比台北的拉麵店
都還要貴上了許多呢!

大海拉麵讓人稱許的地方
是湯頭跟麵條的濃淡跟軟硬度
都可以自行斟酌喜好來做選擇

不管是在湯頭或是口味方面
讓我覺得大海是在新竹地區
算得上是挺好吃的一家拉麵囉!
(也是因為可選擇的不多啦!..............)


大海拉麵
新竹市錦華街10巷19號
Tel:03-542-7698
營業時間:11:00~14:00 ,17:30~21:00
每週一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