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連續暴飲暴食了好多天之後
就決定只吃些簡單的麵點
讓一直沒有飢餓感的腸胃
不至於有太多的負擔

因次這天午餐的地點
就選在開幕到現在
已經一年左右的璽子牛肉麵


一踏進放了超強冷氣的店內
就可以看見牆上高掛著斤餅字樣

讓第一次造訪的人
也能了然於心
絕對不能錯過這道
店內的招牌商品

揉製斤餅的工作檯

現桿現烙的斤餅麵糰
跟溫度很高的烙餅爐


雖然說只想要來點簡單的麵食
不過一看到菜單上的選目
又忍不住開始點了好多樣
準備好好的品嘗一番!

菜單


涼拌苦瓜$30
軟嫩又入味的苦瓜
帶著微微的甘苦味
價格便宜又好吃!


滷味拼盤$50


店家把這一盤滷味
處理得不油又不膩
不管是滷鴨蛋,鴨胗或是豆干
樣樣都是滷到非常入味
也沒有一般店家販賣的滷菜
有著過於死鹹的缺點


雖說這家璽子牛肉麵
是我第一次到店內來用餐
不過之前早已經吃過多次
外帶回家享用的斤餅包牛肉
這道也幾乎是每桌必點的招牌菜色

斤餅包牛肉$85


店家快速的送上這份
冒著熱氣的斤餅捲牛肉

其實一上桌的時後
看到層層剝裂開的酥皮
還讓我心裡有點嘀咕了一下

因為這一層層的酥皮
未免也太酥了吧??!!


但是挾起一塊碩大的牛肉捲
口感有點類似綠豆椪的外皮
酥香卻又不會太過於油膩

一層一層堆疊的雪白酥皮
加上滷到可說是入口即化的滷牛腱肉
香甜濃郁的甜麵醬汁跟大蔥白
各種食材在口中融合散發的香氣
我只能說好好好好吃喔!

說這是新竹最好吃的斤餅捲牛肉
真的一點都不為過喔!


清燉牛肉湯麵$55
這道麵點上桌的時候
我大概受到了幾秒鐘的驚嚇

因為除了清澈通透的湯頭內
只有這一大把帶著嚼勁的麵條
灑上一大把綠色蔥花就上桌了

雖然說是清燉牛肉湯麵
可也太簡單了一點了吧??


厚實帶著咬勁的麵條
口感還蠻不錯的

可是這不帶一丁點油味的清湯
我喝不出來有什麼牛肉的味道ㄟ.........

看到別桌的客人
大多都是點肉醬乾麵
或是炸醬麵之類的麵食
呼嚕呼噜吸著麵條的聲音
看起來很像很美味的樣子

下次再度造訪的時候
我可也要從善如流才對!


璽子牛肉麵的地點
就位在交大舊校門的正對面
佔盡了地利之便的三角窗店面
每到用餐時間可是一位難求
不但吸引了附近的居民或學生
還有許多的園區人前來用餐

儘管店內的璽子牛肉麵
口味讓我著實失望了一下

但是店家的招牌:斤餅捲牛肉
卻又讓我大為驚豔!

之前有一段時間
讓我深深著迷的姜家捲餅
看著姜家捲餅的老闆娘
一邊找錢一邊做餅的手
店家的衛生環境
可說是每況愈下

加上店家蔥油餅的外皮
吃起來竟然有一種油耗味
已經被我家列為拒絕往來戶

幸好有這家斤餅捲牛肉的出現
讓愛吃捲餅的我們
又找到了另外一個春天.............

有著雪花酥皮的斤餅捲牛肉........請品嘗!!......(你以為你是言承旭阿你......)



璽子牛肉麵
新竹市博愛街31號(學府路與博愛街交叉口)
Tel:03-571-595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