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日為了北上看演唱會
特別提早在午餐前就抵達
選定新竹少有的港式茶餐廳
當做這天午餐的用餐地點!

上海灘港式茶餐廳



這家由香港僑生
所開設的港式茶餐廳
就在敦南誠品旁的巷弄中

供應的餐點品目眾多
不但讓人看了眼花撩亂
每樣看起來也都很吸引人!

菜單封面


飢腸轆轆的我
迅速的點餐後
店家的上菜速度也很驚人
很快的把我點的餐點~全數上桌囉!

黯然消魂飯(蜜汁叉燒煎蛋飯)$100
柔軟的蜜汁叉燒豬肉
吃起來滿口香甜
卻也不會過於肥

煎的跟紙般薄的荷包蛋
蛋黃的部分還維持著
一點點半生的狀態
加上油亮翠綠的青江菜
吃起來還挺好吃的!

只是我覺得店家在白飯上
淋上的蜜汁似乎有點不足
所以吃到最後白飯會有點乾
這是有點可惜的地方!

要說到讓我銷魂的境界
似乎還有一大段距離哩!


XO醬炒蘿蔔糕$100


搭配上店家使用的辣味XO醬熱炒
韭黃的香氣跟豆芽菜的清脆口感
熱愛軟嫩港式蘿蔔糕的我
這道菜讓我食指大動!~大推!


咖哩綜合拼盤$120


黃澄澄的咖哩醬汁內
有著Q彈口感的黃金魚蛋
味道有點像貢丸的牛肉丸
口感軟嫩的魷魚
甘甜入味的蘿蔔
還有我不敢吃的豬皮

是一道在港劇之中
常常會出現的道地小吃之一!


波羅油$45
一般店家所販賣的冰火波羅油
都會把奶油冰鎮在冰塊中保冷

所以當店家把這份波羅油端上桌時
心裡就有點開始嘀嘀咕咕了起來!

冷冷的麵包跟冷冷的牛油塊
完全沒有辦法在口中激蕩出
冰火交融該有的雙重享受
算是很失敗的一道菜~不推!


乾炒牛肉河粉$130


份量頗多的乾炒牛肉河粉
一大盤熱騰騰的上桌囉!

質地比一般店家所使用的河粉
稍微要來得厚上了一些些
但是不管是彈性或是Q度
還有在口中的那種滑溜感
搭配上甘甜的醬油香氣
還有柔嫩多汁的牛肉片~好好吃喔!


絲襪奶茶(冰)$70
柔滑溫醇的絲襪奶茶
就是要又甜又濃才過癮呀!


鴛鴦奶茶(熱)$70

咖啡味頗濃的鴛鴦奶茶
兩杯飲料相比較之下的話
還是絲襪奶茶的口味勝出!


不管是服務生的態度
又或是是上菜的速度
菜色品目的種類繁多
又不加收一成服務費
保持乾乾淨淨的洗手間
通通都很讓人滿意!

算是價廉物美的一家茶餐廳
也是還會想要再次造訪的店家喔!


上海灘港式茶餐廳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1段233巷17號
Tel:02-2773-318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