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星期中的某一天
宅在家中避寒的我
突然好想好想吃牛肉麵

在冷冷的天氣裡
來上一碗辣味牛肉麵

捧著超大的麵碗
嘻哩呼嚕的大口吸麵
該會是有多麼的過癮呢??

想著想著還是衝出家門
外出採買著煮麵的材料
再高高興興的回家
享受當小廚娘的樂趣!

其實在大新竹地區
我一直都沒有找到
讓我非常滿意的牛肉麵

這是我第一次嘗試著
煮出理想中的味道

抱著戰戰兢兢的心情
下廚煮牛肉麵去!

食材如下:
美國牛肋條:一斤
牛筋:兩條
蕃茄六顆
洋蔥一顆
蒜頭數顆
老薑數片
蔥段適量
西洋芹一條
紅蘿蔔一條
白蘿蔔一條
香菜(裝飾用)
調味料:
辣豆瓣醬
紹興酒
醬油
冰糖

作法如下:
1.
先把牛肋條整條入滾水川燙
水滾把肉下鍋後立刻熄火
撈起洗淨並切成大塊狀備用
2.
同樣把整條牛筋
入鍋川燙備用
撈起後不用切塊
(因為除非用電鋸來鋸,才有可能切開)
3.
起油鍋先爆香洋蔥,蒜頭,老薑
(老薑炒出香味後撈起丟掉)
再放入蕃茄跟牛肉,牛筋拌炒
4.
最後再加入辣豆瓣醬,紹興酒,醬油,冰糖等調味料炒香即可!
5.
把所有的材料放入鍋中
再把紅,白蘿蔔一同放入
加高湯或水入快鍋
燉煮大約三十分鐘
到所有的食材至軟爛
這樣就大功告成囉!


紅色帶著微辣的湯頭中
散發出滿滿蕃茄的香氣
搭上軟嫩鬆軟的牛肋條
還有差點把我嘴巴黏住
來自牛筋的豐沛膠質
配上特別選擇的捲狀拉麵

不是我自己要誇讚一下
這碗麵真的很好吃哩!..........


自己動手煮的牛肉麵
不但新鮮好吃又很衛生

唯一的缺點就是
牛筋被我煮的有點過軟了
失去了帶著點勁的口感跟咬勁

有了這個經驗就學一次乖
下回我就知道怎樣控制時間
讓牛筋不但軟爛又不失口感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