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團員們分頭參觀了
由古蹟改建而成的
桂花園人文餐館


坐在古樸又雅致的房間裡
早已飢腸轆轆的團員們
開始進行點餐的動作


菜單封面


因為這天是由十多個團員
共同坐在一個桌子上用餐

所以就算我再怎麼喜歡拍照
也只能用我最討厭的閃光照相法
把每道菜快速的拍完了事
免得耽擱了大家用餐的進度!

客家粄條$300($100/份*3)
比我們一般吃到的粄條
桂花園的粄條質地略厚些
真的可以稱的上是Q彈有軔性
也沒有一般炒粄條的油膩感~很好吃喔!


紅麴炒飯$140
用養生的紅麴入菜
口感清新且香氣十足
是我從沒吃過的全新口味~推推!


黑豆化骨豬腳$250
這道貌似平凡的菜餚
是店員極力推薦的菜


除了口感鹹香的滷汁外
最特別的地方就是豬腳的骨頭
竟然滷製到入口極化的境界

輕輕用舌頭一壓就碎掉了
加上顆顆分明的黑豆一同烹煮
是非常獨特的一道菜!


客家小炒$260
這道菜的口味又鹹又香
卻不會過於油膩的客家小炒
才轉了一圈就被搶食一空囉!


清炒水蓮$200
口感輕脆的碧綠水蓮菜
帶點薑絲的清香跟辣味


五更腸旺$240
這道火紅又下飯的菜
放入了許多塊柔嫩的鴨血
還有清理得很乾淨的腸旺
可是嗜辣的我卻覺得
口味似乎太清淡了些


桂花燒排骨$300
帶著濃濃桂花蜜香的排骨
柔軟的肉質跟甜香的滋味
我想光是只靠我一個人
就可以吃掉一整盤~好好吃喔!


雙味苦瓜$260
加入了皮蛋跟鹹蛋合炒
雙蛋合一的道地客家菜
多了皮蛋獨特又清香的滋味
又是一道讓我猛扒白飯的菜色


桂花園土雞$300
外皮油亮粉嫩的土雞肉
等到大家都吃飽了以後
才姍姍來遲....??!!

雖然這道菜最後才上
肥滋滋的土雞肉滋味
甜美多汁又有嚼勁呢!


客家湯糬(牛汶水)$150
雪白柔軟的客家湯糬
在濃濃的黑色薑湯中游泳
搭配上香脆的花生粒

一人只有分到一顆
真的一點都不過癮............


客家芋薯$140
香甜的番薯切條外層
裹著透亮硬脆的糖衣
雖然因為我的動作太慢
來不及把這盤拔絲番薯
放進冰水裡面進行冰鎮

可是帶著香菜香氣的甜點
還是被大家一掃而空!


今日午餐大合照!





這家桂花園人文餐館
古樸雅緻的用餐環境
菜色精緻且口味獨特

雖然比一般的客家餐館
價位來得高出了一些些
但是還是值得前來一試喔!



桂花園人文餐館
竹縣新埔鎮中正路405號
Tel:03-588-20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