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充滿濃濃客家風情的北埔小鎮
擂茶,文化,古蹟,東方美人茶,老街,冷泉等特色
讓這個原本安靜的的客家小鎮
這幾年來卻搖身一變
成為著名的觀光景點
每到週末假日的時候
更是擠滿前來遊覽的人潮

以往到北埔一遊
總往商業氣息濃厚的老街上去
買些柿餅,粄條,一口菜包,粽子,野菜等名產
就匆匆忙忙的離開了
似乎沒有用心來領略北埔之美

這天趁著非假日的時候
悠悠閒閒的前往造訪
並且用開朗的心情來體會
跟印象中不一樣的北埔吧!

北埔最有名的自然景點
北埔冷泉莫屬了(這卻是我第一次造訪.....Orz.....囧)

全台灣除了蘇澳之外
另一個富含天然礦物質的碳酸冷泉
就座落在新竹縣的北埔小鎮上

北埔冷泉景點的旁邊
就規劃了寬敞的停車區
方便遊客們前來享受戲水的樂趣

北埔冷泉停車場旁的藝術品


佔地廣大的獅頭山風景區
橫跨了新竹縣跟苗栗縣兩個區域
沒想到北埔冷泉,也是其中一個景點哩!


北埔冷泉的源頭
來自於大坪溪的上游
青綠色的溪水湍急奔流
定睛一看更可以清楚的看見
水中冒著一顆顆渾圓的白色氣泡哩!


北埔冷泉


北埔冷泉景觀區


冷泉吊橋


年久失修的冷泉弔橋
早已傾塌毀損不堪
現已圍起了黃色警界線
禁止遊客通行囉~


沿著溪旁的步道向前行
水流的聲響越來越大聲


北埔冷泉
帶著淡淡硫磺味的冷泉
平均溫度大約維持在10~20度之間

有許多上了年紀的阿公阿媽們
穿著泳衣快樂的浸泡在
略帶鹹水氣味的水池之中
據說這酸鹼值約5~6的冷泉
可以讓皮膚光滑且青春永駐

可是顏色混濁的池水
加上漂浮水面上的懸浮物
可真是讓我裹足不前呀!


與其讓我硬著頭皮
浸泡在這色澤奇怪的泉水中
還不如雙手雙腳併用
爬過這溪畔的一大堆亂石
繼續往溪水上游的人工瀑布前進

冷泉攔沙壩水瀑


看著清澈冰涼的溪水
我也忍不住脫下了鞋襪
跟大自然來個久違的接觸吧!


清澈見底的冰涼溪水


把臭脚ㄚ放進溪水之中
只見不一會兒的功夫
就吸引了溪中的小魚圍觀

被魚吻的感覺真的很奇妙
魚群對脚ㄚ咚咚的撞擊感
還真是一種新奇的體驗!


要不是沒有帶上
可以替換的衣物
不然我還真想縱身一躍
享受一下沖瀑的暢快淋漓


也許是冷泉的自然景觀很天然
所以隨時都可以看見
滿天飛舞的蜻蜓跟彩蝶

在溪畔大石上休憩的蜻蜓


曬著暖和的太陽
踩著冰涼的溪水
仰望湛藍的晴空


老鷹翱翔在蔚藍的天空中
跟我身邊滿滿的幸福一般~盤旋環繞!



北埔冷泉
北上:國道1號中山高>頭份交流道下>接124號線往三灣方向>接台三線往峨眉>北埔>北埔冷泉
南下:國道3號(北二高)>竹林交流道下>接120號線往竹東方向>接122號線往五峰方向>右轉接台三線>北埔>北埔冷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