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新竹市的東門圓環邊
靜靜的隱藏了這一家
已經開業多年小吃店:一二三

也許是地緣的關係
這附近的餐館或酒吧
總會吸引了滿滿的日本客人
前來用餐或喝酒


用油漆漆成的招牌字:一二三

寫在黑板上的手寫菜單
中文跟日文版相互對照


看完菜單之後
客人再用手寫的方式
自己填寫菜名點餐

店內的料理區


一二三老闆的自信之作
由老老闆特製的沙茶醬$200


飢腸轆轆的我
乖乖的等待著好菜上桌~

薑絲炒大腸
這道薑絲炒大腸
跟一般我們在客家餐館
所吃到的口味不太一樣


店家把處理的很乾淨的大腸
大量的薑絲,洋蔥,酸菜跟辣椒一起拌炒
口味酸甜的醬汁再勾上薄芡
濃嗆帶著點甜味的薑絲炒大腸
非常的好吃下飯


這是熟客才知道的隱藏版菜單
日式煎餃(6個/份)


有如穿上薄脆羽衣般的煎餃上桌
引起我的一陣激動

因為在台灣的煎餃
雖然底部也有淋上太白粉水
入鍋油煎後才起鍋
但是像這樣有著完整又大片的底層
只有在日本才吃的到呢!


飽滿渾圓的煎餃
內餡包了大量的豬絞肉,青蔥還有高麗菜
吃起來外皮軟Q而底層香脆
內餡的口味也很濃厚
不用沾任何的調味料
就已經非常好吃了呢~大推~


麻婆茄子$190
油亮亮的軟嫩茄子
加上重口味的辛香料提味
又是一道讓人大口扒飯的料理


沙茶牛肉$150
這道用店家自製的沙茶醬
所烹煮出來的沙茶牛肉
反而讓我有點失望
失望的原因
是因為牛肉炒得太老了
而且搭配的沙茶醬料
似乎只有鹹味而沒有香氣
加上店家又用了大量的勾芡
所以吃起來有一種"勾勾"(台語)的感覺
不是很對我的胃口


鳳梨蝦球
裝飾得跟生日蛋糕還挺類似的
(插上一根蠟燭,應該就可以開始慶生了吧~)


只可惜這道看似豐富的鳳梨蝦球
小小的蝦仁裹著超厚的麵衣
一口咬下卻不見蝦肉的香甜
店家應該要撤換掉
毫無蝦仁滋味的蝦仁才對~


糖醋里肌$190
酸甜又下飯的酥炸里肌肉
配上鳳梨罐頭肉跟蕃茄醬汁
這是一道很家常的菜色
也非常的下飯


蔭豉鮮蠔$150
我最期待的蚵仔上桌的時候
有稍微讓我傻眼了一下子

因為蚵仔的個頭非常的迷你
而且放入口中品嘗起來
並沒有鮮嫩肥美的感覺
口中只有一點點九層塔的清香
就沒有其它的味道了

我無聊到把盤中的蚵仔挑出來
晾到盤子旁邊並開始玩起
由小排到大的幼稚把戲


今日的結帳金額$1320元



我覺得這家"一二三"
每一道菜幾乎都是重辣重油重口味
雖然非常的下酒或是下飯

可是烹調的方式
對我來說稍嫌油膩了些
而且我不喜歡吃有勾芡的菜色
所以有幾道菜給我留下的印象
只能說是普普通通

菜色的份量少少
但是價格方面
卻一點也不平價

如果把這家"一二三"
跟我之前介紹過的
大眾小吃店相比較的話

大眾小吃店不管是口味方面
還是份量或是價位方面
還是明顯的勝出許多

雖然如此
"一二三"還是有許多菜色
是大眾小吃所沒有的
比如說是讓我驚豔的煎餃
就是會讓我想要再度光臨的好菜喔!


一二三
新竹市府後街17號
03-526-386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