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新加坡的第三天下午
RsAnAn臨時起意參加了
旅行社所辦的聖淘沙之旅

從1967年
英國把聖淘沙歸還給新加坡之後
新加坡政府開始大力的在此推動觀光活動
聖淘沙距離新加坡本島南岸只有半公里
也是是新加坡第四大島嶼

聖淘沙馬來語中的意思
代表著"寧靜"之意

牛車水(中國城)跟所有的團員集合了之後
專車把我們載到了搭乘覽車的地點:花柏山(Mount Faber)
準備坐這高的令我發抖的可怕覽車


新加坡有一種很特別的覽車行程
就是可以跟情人一邊坐著覽車
一邊享受情人套餐哩!

可別小看這覽車體驗之旅
這樣的行程還得到了
2006年的最佳旅遊大賞

可是我覺得吊在這麼高的半空中
七上八下的緊張心情之下
恐怕也無福消受任何的美食吧!


有點懼高的我
看到第一站竟然要坐覽車
真的覺得頭皮發麻,手心冒汗
可是箭在弦上,不得不發
也只好硬著頭皮上了覽車

覽車迅速的順著軌道滑出
離地面越來越遠,越來越高
同行的團員們
不停的讚嘆著
高空風情有多麼美麗

可是全身冒汗的我
在閉上眼睛之前
趕緊隨便拍兩張照片吧!


聖淘沙上還有一座
面貌看起來很兇惡的魚尾獅
本來以為導遊會帶我們瀏覽這個景點
可是卻導遊卻讓我們失望了
幸好我在高空中
有拍到這一張照片留念

已經是著名觀光景點的聖淘沙
處處可見還在加緊趕工的重大工程


好不容易抵達了聖淘沙
島上有免費接駁公車
依照路線的不同而著顏色各異
可以在園區內拿一份導覽地圖
就會一目瞭然


第一站導遊請團員們
漫步過這一大片白色的沙灘
遠處就是亞洲大陸的最南端囉

可是這一天強烈的陽光
幾乎快要把我給融化了
還是拍張照片留念就好了
免得溫室小花如我
一曬到太陽就覺得天旋地轉


接著我們就排著隊到海豚樂園
準備欣賞海豚表演~


許多人不遠千里前來看這裡的海豚表演
難道是這裡的海豚會吞火圈嗎??
其實並不是的
而是這裡有著很特別的粉紅海豚!!

竟然有粉紅色的海豚?

粉紅海豚在指導員的帶領之下
終於出場囉~


海豚真的是粉紅色的耶~
可是也不全然是粉紅色的
還帶著一點點灰色的部分

導遊說其實這應該是基因突變
所以才會出現這一種粉紅色的海豚


雙豚搶珠


飛躍的海豚


粉紅海豚表演方面
則跟一般的表演大同小異
還是商店內販賣的粉紅草莓冰比較吸引我啦~


聖淘沙島內的草坪上
隨處可見羽色鮮豔的孔雀


離開了海豚表演區
我們轉往了海洋館

吸引我目光的是
這透明軟滑的水母


拖著長長尾巴的水母


每到一個景點
我都要吃一樣點心
來補充體力(其實明明就是愛吃而已~)


海灘風情畫


接著導遊告知我們要搭坐Skyride
怕高的我當場舉手放棄

早上我已經勉強自己坐覽車了
下午又來這一個行程
我跟某位媽媽級的團員
兩個人都放棄
且相約一起喝茶消磨時間

可是導遊面有難色的跟我們說
之後的行程都必須坐車上去完成
在半推半就之下
逼不得已上了車子

Skyride比早上的覽車還要更可怕
高度不但很高而且速度很快
而且腳底是懸空的啦~~
加上我坐上去的時候
沒有準確的坐在
安全護欄可以保護到的地方

坐在我左邊的導遊一派輕鬆
一直叫我看風景
坐我右邊的媽媽狀況比我還佳
也可以交談自如

只有我我嚇得飆出眼淚來了


冒著生命危險到達了高點
導遊帶我們參觀了蝴蝶昆蟲館


忙著採蜜的花蝴蝶


翩翩飛舞的美麗花蝴蝶


以人工的方式來餵食蝴蝶


蝴蝶昆蟲館出來後
當然還是要吃點心~

左邊這張是新加坡版的蝦味先
右邊這張是新加坡板的葡萄口味養樂多


今天的最後一個行程
也是我最喜歡的Luge(雪橇)


這邊的LUGE(雪橇車)
跟我們印象中的雪橇車不太一樣
使用的是圖中這一種
可以個人自由駕馭的雪橇車
每個人都需要戴上安全帽乖乖的排隊

行前會有一個教練指導我們
如何控制這一台幾乎是貼地的小車
把手往後拉是煞車
把手往前放是加速

一剛開始的時候
可能還需要一點點時間
適應一下控制的方法

可是隨著山路的坡度
不自覺的就會放開把手
享受山風拂面的速度感跟刺激感

我看到很多外國小朋友
年紀小小的可是膽子卻好大
放開手拼命的往前衝
看她們這麼拼命
我也加快了我的速度向前跑

這種小車子真的很好玩
真想再玩一次哩~


這一整天的行程之中
還包括了晚餐-日式鰻魚便當

其實晚餐的部份我早已另有打算
所以這簡陋的便當
就隨便吃幾口意思意思囉~


這是團員中可愛的小妹妹
從我請她吃蝦味先開始
就建立了深厚的友誼
連吃飯都捨棄她的爸媽
一直緊緊黏著我

三歲小妹:我平常最喜歡玩溜滑梯,我最喜歡舉高高,那妳喜歡嗎??
RsAnAn:我?!!......我我....我也喜歡.......................
三歲小妹:(大喜狀)@#$%^~~@$#%.......................
RsAnAn:............................................

我對小孩子真的很沒輒
可是看著小孩的童言童語
倒是還挺可愛的哩!


這家餐廳賴以生存的的
當然不是非常難吃的食物
恐怕是餐廳外
這一大片美麗的海灘景致吧!


三歲小妹開心的在沙灘上玩著堆沙


夜色漸漸低沉
聖淘沙島上也點起了點點燈火


因為是參加團體行的關係
旅行社有專車
把團員接送到指定的地點

另一個美麗奢華的夜間活動
正等待著我~

下一篇再跟大家分享囉!



聖淘沙
http://www.sentosa.com.s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