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周末夜晚
大舅舅約大夥一起到後龍吃太興海鮮
也許是客人太多
店家竟然把鐵門拉下來
除了預約外
就不再接待新的客人了
整個餐廳只能用人山人海來形容

這樣的盛況
多少也影響了出菜的品質
我對這一晚的海鮮料理並不滿意

說到海鮮料裡
翻出了去桃山的照片

這家位在桃園市
距離新竹有點遙遠的店
是我的私房小館


熟悉的店面
老板依舊親切的打招呼


老樣子
還是請老板幫我們搭配今天的菜色吧~


用著乾淨的熱毛巾把手擦乾淨
享受著熱呼呼的麥茶
倚著櫃台
看著冰櫃裡面黃澄澄的海膽
好期待喔~


干貝唇拌黃瓜絲
帶點微辣的干貝唇
跟切成細絲的黃瓜絲以及黑木耳絲一同涼拌
最後灑上一點炒香的白芝麻
多層次的口感
是一道成功的開胃菜


安康魚肝和風沙拉
每當吃到新鮮的安康魚肝
我都有一種深深的感動
入口即融 
那種濃郁的海味
感謝大自然的恩賜~(飆淚)
搭配的黃金奇異果,火龍果,小蕃茄跟新鮮藍莓
都是新鮮現點現切端上桌
淋上店家自製的和風醬
酸甜爽口
一點都不油膩
真的好好吃~


綜合刺身
食用的順序是從左到右


長尾濱鯛
 
肉質Q嫰有嚼勁


紅甘魚肚
旁邊經過切花處理
咬在嘴中更添加不同的口感喔~


象拔蚌
雖然長相很怪
但是脆脆的口感還蠻好吃的


北海道干貝
一樣的新鮮香甜又軟嫩


順便教大家一個小常識
一般享用日本料理的時候
如果你是坐在師父前面
也就是所謂”板前 ”

所有的料理
都是可以拿到面前享用的
除了生魚片之外
這是師父教我的小撇步喔~

海膽散壽司
可別小看這一碗金黃
這可是用掉了整整大半盒的紫海膽呢
這是我特別要求的加價又加量的海膽散壽司
灑上淹漬飽滿的鮭魚卵
淋上一點點醬油

有多好吃
我沒有辦法形容
我只能慢慢的
一口一口的
品嘗這美味~

真的好吃到我連舌頭都快吞下去了


一邊吃著海膽散壽司
師父一邊給我看他的日本料理食材大全


海膽教學時間:
海膽分為馬糞海膽,紫海膽跟赤海膽
為人所熟知的是馬糞海膽
因為他的品質最穩定 
也最鮮甜
當然價格也最昂貴囉~

師父說
其實不一定要迷信非馬糞海膽不吃
因為赤海膽跟紫海膽
只要熟成到一定的階段
甜美的程度
絕對不會輸給馬糞海膽的


長尾濱鯛蒜蓉蒸
肉質緊實的長尾濱鯛
下面襯著白嫩的豆腐
略帶鹹味帶著濃濃蒜味的醬汁
份量好大喔~


山藥蚌殼湯
跟湯匙面幾乎一樣大的新鮮蚌殼
師父把山藥磨成泥
加入大量蒜頭一同熬煮
野生蚌殼的鮮美
完全滲入湯頭裡
即使我已經十二萬分的飽足
我還是喝的一滴不剩


百香果水雲
甜點上場
我真的已經太飽了
這甜點我只能淺嘗幾口
酸酸甜甜的水雲
我想對身體應該蠻有益處的~



現在邊看照片邊寫食記
海膽的鮮甜
彷彿還在口中
把膽固醇拋一邊
把兩張小朋友拋一邊
期待今年的海膽季快點到來~

 
桃山 壽司 小料亭
桃園市民生路128號
TEL:03-347-2859
每週一公休
特約停車場:店家斜對面的中信酒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