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設於西元1949年明星咖啡館
剛開始的時候是由俄國人開設的
專賣口味道地的俄羅斯餐點
加上曾為許多文學作家的聚會地點
因而聲名大噪始終不墜

明星咖啡館地點座落在
台北武昌街城煌廟的正對面
一樓是西點麵包專賣店
二樓則是明星咖啡館


這就是明星咖啡館的入口處


由一樓拾階而上
踏著發亮的磨石子地板
看著牆上一張張泛黃的復古照片
隔離了街上的車水馬龍
讓我彷彿穿過時光隧道
跟紙上的文人雅士們交會


明星咖啡館門口


架上擺放了些許書籍與期刊雜誌
櫃中擺放了帶著歲月滄桑感的俄羅斯文物


在服務生的引領之下
到達了我們位在窗邊的座位


散發著昏黃的燈光
讓我覺得好有氣氛喔~


上菜囉!

鮮蔬沙拉
看似平凡的生菜沙拉
灑上了杏仁片跟麵包酥
口味吃起來鹹甜參半
酸甜的優格醬
讓整份沙拉吃起來
格外的清爽可口


明星羅宋湯(小)
這是明星咖啡館的招牌商品
放入了大量的牛肉,蕃茄,紅蘿蔔,甜菜,洋蔥等等材料
長時間熬煮之後的湯色
呈現出美味的橙紅通透
滋味非常的獨特濃醇

也可以淋點白色酸奶油提味
不過我覺得單喝這碗羅宋湯
就已經非常的心滿意足了


主廚濃湯
帶著濃濃火腿味的主廚濃湯
還放了滿滿的玉米粒
雖然滋味也還不錯
不過跟招牌的羅宋湯一比
高下立見


明星黑麥麵包
烤得外酥內軟的黑麥麵包
在一樓的明星麵包店也買的到喔!


奶油&手工果醬
淡黃色滑潤的奶油
店家自製的手工桔子果醬


奶油濃厚的香氣
跟香甜的果醬混合
真的非常的對味!


爐烤沙俄瑪起士薄餅(雞肉)$280(加價$100可升級成套餐)


柔軟卻仍然帶著口感的柔韌餅皮內
包入了滿滿滿滿的餡料
一整份薄餅放入爐中高溫烘烤之後
呈現半溶化狀的煙燻起士
融合了口感香甜的新鮮時蔬
跟大量用香料醃漬過的嫩雞肉
再加上一點香料番茄跟酸奶
口口都是滿足~


什蔬野菇海鮮焗飯$300(加價$100可升級成套餐)
先把新鮮的貝類,鮮魚塊,大明蝦,墨魚圈等等配料
跟多種蔬菜以及鮮菇類拌炒之後
再加入白飯,鬱金香粉,奶油,香料等配料
表面上再灑上厚厚一大層
金黃牽著多層細絲的香濃起士

濃濃蕃茄口味的海鮮焗飯
香濃燙口非常好吃
喜歡吃起士的朋友們
一定要點這一道主菜
因為真的很好吃哩!


冰咖啡:喝起來還挺順口的


茉莉綠茶
略帶苦澀的無糖綠茶
剛好可以去油解膩一番!


甜點:俄羅斯軟糖&橘子蛋糕


俄羅斯軟糖
讓我期待已久的俄羅斯軟糖上桌
外表看起來白白胖胖的
手感摸起來彷彿海綿一般
蓬蓬鬆鬆的很有彈性

招牌的俄羅斯軟糖
吃起來跟棉花糖的感覺有點類似
不過卻是使用動物果膠製作而成
內餡放入了大量的核桃果仁
是我從來沒有吃過的口感跟味道

就算把軟糖放入冷凍庫之中
冰凍上一個月之久
拿出來的口感
還是同樣的蓬軟可口
一點都不甜膩

會完全顛覆你對軟糖的印象
真的是一樣很特別的甜點喔!


口感過於乾硬的橘子蛋糕
這應該是這一餐唯一的敗筆


在櫃台結帳的時候
服務生笑盈盈的跟我解說著
有許多名人到這裡用餐過
蔣方良...白先勇......林懷民.....#@$%.....
我卻一個也不在意

因為RsAnAn突然撇見了投影機中
這一張讓我尖叫的照片
趕緊拿出相機拍起來~

原來五月天阿信......
也是這一家的常客
讓我對這家餐廳的好感度
更是直接破表

看來我必須常來明星咖啡館埋伏了!.............


今日的結帳金額$858(已含一成服務費)




這家歷史悠久的老店
之所以能夠歷久彌新
滿足挑剔的饕客

是因為有可口美味
且價位合理的餐點
親切的服務態度
懷舊的餐廳氣氛

連一般非假日的中午
餐廳也呈現滿座的盛況
一波又一波湧進的食客
讓我有點吃驚哩!

這一家明星咖啡館
非常值得一試再試
推薦給大家!

ASTORIA 明星咖啡館
台北市中正區武昌街一段5號2樓
Tel:(02)2381-5589/(02)2381-5565
http://astoria-cafe.com.tw/astoria/index.php

千萬可別以為
RsAnAn就這樣結束了
明星咖啡館之旅

酒足飯飽的RsAnAn
還是不忘到位在一樓的
明星西點麵包廠
買一點伴手禮孝敬爹娘


琳瑯滿目的西點麵包


現場製作的俄羅斯軟糖
白白胖胖的軟糖
真想偷捏一個來吃哩!


店內的人氣商品
也是我今天的戰利品啦!

左:核桃糕$55/條                  
右:俄羅斯軟糖$150/包




ASTORIA 明星西點麵包廠
台北市中正區武昌街一段5號1樓
Tel:(02)2381-5589/(02)2381-5565
http://astoria-cafe.com.tw/astoria/index.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