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以來
新竹都沒有一家
正統且美味的拉麵店
每次想要吃拉麵的時候
都要大老遠的往台北跑

這陣子在新竹地區的美食網站上
被網友們熱烈討論的的美食之中
讓我最有興趣的就是這一家:大海拉麵

來自日本的麵店主人
大海拉麵標榜的是
正宗又道地的日本風味

轉進大海拉麵的巷子口
就會看到寫著店名的超大帆布條


正門口也跟日本拉麵店一般
掛上了拉麵字樣的紅色布條


店內的裝潢很簡單
不過用餐的空間挺寬闊的
每張桌子的隔間都有一點距離
吃飯的時候也不用害怕
被別人偷聽到談話內容啦!


先決定了點餐內容之後
再到櫃台結帳
大海拉麵的結帳方式很特別

明明就是在同一家店內
竟然有兩個結帳窗口

左邊的是拉麵結帳處
右邊的是大阪燒的結帳處
這到底是為了什麼呢??


菜單:照得模模糊糊的,請大家包涵一下囉!


叉燒$50
這一份單點的原味叉燒
大約有五塊的份量

醬香味道濃郁的原味叉燒
薄切成片狀後再灑上一點黑胡椒

挾一點點青蔥一塊入口
叉燒肉的肉質還蠻軟嫩的


吃過正統日本拉麵的朋友們都知道
日本拉麵不管是湯頭或是麵條
其實大都屬於重口味

所以大部分的麵店
都會提供一杯冰水來去油解膩一番

一邊大口大口吸著麵條
再咕噜咕嚕灌下一大口冰水
真的很過癮

不過這樣的重口味
對台灣人來說
可能會覺得很油很鹹

所以大海拉麵的湯頭
爲了符合台灣人的口味
都可以自由選擇濃/普/淡
而麵條的部份也有有硬/普/軟
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來更改

第一次造訪大海拉麵
RsAnAn就保守的選擇了
普通湯頭跟麵條
來測試一下店家的口味如何!

地獄拉麵$140(小辣)
當呈現純白湯頭的拉麵端上桌的時候
RsAnAn其實是有一點失望的
因為跟我以前吃到的地獄拉麵
湯頭的樣子都不太一樣

地獄拉麵不該是火紅的湯頭
讓人辣到涕淚縱橫才過癮嗎??

大海拉麵賣的地獄拉麵
是在豚骨風味的乳白色湯頭中
加入一小匙紅色的地獄辣醬

拉麵中的配料也很簡單
放了一片叉燒肉,豆芽菜
再灑上白芝麻跟青蔥就完成了

把紅紅的辣椒醬
攪拌開來之前
先喝一口湯頭試試口味
濃厚的湯頭帶著一點蔥油香氣
味道還算蠻濃郁的


大海拉麵所使用的麵條
是帶著微白的筆直麵條

這一點也讓我覺得有點失望
因為我喜歡的是
帶著微捲的拉麵條啦!

把紅色的地獄辣醬
用筷子稍微攪散開來以後
整碗湯頭就呈現一點一點的紅色狀

帶著微辣的濃熱湯頭
加上吸附著香濃豚骨湯頭的麵條
雖然一整碗拉麵的份量不算太多
不過我覺得味道還可以!


蒜頭拉麵$140
一樣使用純白色豚骨湯頭為基底的蒜頭拉麵
跟地獄拉麵不同的地方就是
湯頭內灑上了大量的金黃蒜頭酥

蒜頭酥讓湯頭的風味
大大的改變了
充滿濃濃蒜頭香氣的拉麵湯頭
拉麵的味道一樣也算是蠻好吃的

不過約會中的情侶們
我就不太推薦這一道拉麵
畢竟蒜香還是會影響約會的口氣啦!


大海拉麵店內的服務人員
大都是很年輕的工讀生
蓬鬆拉塌的髮型
還有穿著拖鞋的造型
都讓我覺得有點傻眼

離開時本想順便問一下
大海拉麵總店的住址
還有營業時間的資訊時
得到的回答是:
好像在風城百貨附近的模糊答案
加上一付傻笑的臉
完全沒有專業感可言!

初次造訪大海拉麵的食後感是
拉麵的份量,實在是太少了點
男生可能要連吃個兩碗
才會有飽足的感覺哩!

我覺得大海的拉麵
滋味還稱得上是好吃的
喜歡吃麵的朋友
還是可以去嘗嘗看味道

不過硬要說是正統的日式拉麵
恐怕還差得十萬八千里遠哩!



大海拉麵
新竹市長安街76號
營業時間:18:00-0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