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sAnAn雖然不是台北人
可是對台北老字號的小吃攤
卻一點也不陌生~

這一家在建成圓環小吃中
佔有一席之地的三元號魯肉飯
在打道回新竹之前
就選定為這一晚的晚餐了!

三元號魯肉飯
只有幾步路之遙的龍鳳號魯肉飯
本來也列在我的考慮名單之內

不過站著觀察一下來客人數
三元號可是遙遙領先
所以還是快步的往三元號前進

鄉土小吃料理
店內裝潢走的是中國風
環境還挺乾淨整潔的喔~


三元號的店家內
雇用了非常多的員工
大家穿著白色的制服
站定在店內的每個角落

只要一踏進店內
不管菜色點的多或少
訓練有素的店員
都會熱切的招呼著每一位客戶


店內菜單


點完餐不到三十秒的時間
所有的菜色就迅速的上桌了
快得讓我大吃一驚

上菜的速度
實在是太有效率了!


燙青菜(空心菜)$30
川燙過的空心菜
淋上帶著又甜又鹹的醬汁
一整盤看起來又油又亮
味道嘗起來還不錯~


魯肉飯(小)$20
最讓我期待的招牌魯肉飯上桌
三元號的魯肉屬於肥瘦參半
燉煮到有點呈現糊狀的感覺
豪邁的澆淋在白飯上

一般魯肉飯中
讓我害怕的肥肉部份
這一碗魯肉飯中當然也有

可是肥肉卻不會過肥膩
還是我可以接受的範圍

這一碗魯肉飯中
充滿了濃濃紅蔥頭的味道
半鹹半甜的醬汁很有古早味

可是我覺得白飯煮的太軟了
如果可以不要這麼濕潤的話會更好


魚翅肉羹(小)$50
這一碗的份量小小
可是配料卻是滿滿的魚翅肉羹
裹上粉製成的肉羹條
吃起來很軟嫩滑溜

羹湯的湯頭味道則很清淡
喝不出高湯的特殊風味

還有無論多認真的撈
卻怎麼樣也撈不到魚翅耶~

這一碗魚翅肉羹對來說
談不上有什麼特別的地方


名氣響亮的店家
通常都會在聲名遠播
或是換了下一代接手經營之後
餐點的品質就會直線下降

這一家老字號的三元號魯肉飯
也許我錯過了它的黃金品嘗期
但是也許對很多人來說
這卻是存在在記憶中
不可抹滅的美味小吃吧!




圓環三元號
台北市大同區重慶北路2段11號
Tel:02-2558968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