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otel青森溫馨舒適的房間
讓我們一夜好眠
早餐也很有個性的
讓客人享用日式套餐~

領團的催眠導遊
早對我門耳提面命
今天一早的行程就是
搭承海底隧道列車前往函館

從第一天就開著車陪伴我們的司機
送我們到青森車站之後
就跟我們道別了
團員們也熱情的用掌聲
來表達我們的謝意~

青森車站


趁著上車前的空檔
到車站週邊的商店街逛一逛
蔬果店內販賣的紅蘋果上
寫著大大的


另外還有可愛的迷你小蘋果
尺吋到底有多小
可以比照圖片下方的正常版喔~


台灣也有引進這種可愛版小蘋果囉~
想嘗鮮的人可以到Jason超市購買


指定席車票


這是我們今天搭承的白海鷗號


連接日本本洲跟北海道的青函隧道
是全世界最長的海底隧道

我本來幻想我們會在海底奔馳
可是等了又等
窗外的風景還是在陸地上阿??
那海底隧道的意義是..........................???

一路上在可愛媽拼命耍寶
學習客家話的爆笑話題中
不知不覺間
我們抵達了函館

今天的第一個景點是函館女子修道院


這一座女子修道院
是在明治時期來自法國的八位修女所設立的
也是日本第一座女子觀想修道院


時至今日
修女們仍然過著規律的生活
所以修道的聖堂內是禁止參觀的喔!


這園藝看起來很像樺達錠


修道院內的景點跟建築物



修道院內的洗手間
這有什麼好介紹的嗎??

看看這右邊的圖片
這可是三合一的洗手檯
沖肥皂,沖水,烘乾
都可以在這洗手槽一次完成
非常的方便喔~

即使天寒地凍的
離開之前也不忘帶隻美味的霜淇淋再離開


接著我們前往函館山
享用讓我印象深刻的午餐

這一家名叫沙羅之月的餐廳
進門處就可以看到新鮮的鱈場蟹還有函館盛產的花枝~

午間套餐
這一餐我們吃到新鮮的花枝鍋物
還有放了大量干貝的釜炊飯
還有甜美的鱈場蟹茶碗蒸跟味噌湯
真的很好吃喔~


用完了豐盛的午餐
我們到餐廳外面流覽一下風景

函館市景

神社                                                                                                   日本童謠

楓葉纏繞在樹幹上
 別有一番風情                                                            燦爛的小菊花

七灶樹的果實
這是鳥類過冬時很重要的戰備存糧喔!                             不知名的紫色花朵

函館海景


暫時離開了函館山
我們前往五稜廓參觀    
這是為了增強日本北方的防務                                                         
而建造而成                                                                            
外型是參考法國的城堡設計成星型     
星型城堡易守難攻且有利於使用西式武器      
現在已經改建為公園啦!
  
這一球一球看起來毛絨絨的樹
因為天氣而變得紅褐色
我覺的好可愛喔~


路旁活動人偶                                     
手會搖動手風琴                                 
發出輕脆的音樂聲哩!   

還有剛完工不久的五棱廓塔 
可以買票登上塔頂
俯看風景喔~                                                  


離開五稜廓之後
我們前往一個由古時候倉庫改建而成的商場


函館舊時候的郵局
外牆被紅葉爬滿了


街景照片


函館地區盛產花枝
連地下道的水溝蓋都有花枝的圖樣
很可愛又很有特色吧~


看似很大的商場
裡面卻沒有我想要買的東西
心情鬱卒的我
還好有蛋糕可以安慰我受傷的心靈~

巧克力蛋糕捲                                                             草莓塔


這一天行程的重頭戲
就是要上函館山欣賞世界聞名的函館夜景


趁著天色還沒有完全的暗下
上山的人群還不多的時候
悠閒的購物跟拍照

突然間我看到了大泉洋............................的立牌啦~~
趕緊跟他合照一張!
現在在日本人氣似乎挺旺的他
成了咖哩湯包的代言人


隨著時間一點一滴的流逝
從日景轉換為夜景



我的照像技術不好
曝光時間也不夠
不然照的應該會更好~



儘管頂著寒風
手都被凍僵了
鼻子也流個不停
可是可以欣賞到這麼美的夜景
還是非常的值回票價!

世界三大夜景之一函館

這一天的晚餐讓我們有點吃驚
因為非常的簡單
雖然食物中大量的使用花枝跟甘貝
選擇其實並不多哩~

可是愛吃軟絲的我
還是吃了滿滿一整盤的生花枝~心滿意足~



這是這次日本旅遊的最後一天
隔天就要回台灣了
真是依依不捨阿!

這一天下榻的飯店
也是有著暖呼呼的溫泉等著我

可惜皮膚很敏感的我
因為太乾冷了
全身起了疹子
所以只好放棄不泡

躲在被窩中快樂的看著
日本美智子&雅子妃的專題節目

等可愛媽香噴噴的回來
我才知道我錯過的是薰衣草溫泉啦~~嗚~~~
誰叫我的皮膚不爭氣呢??

緊湊的行程
讓我們疲累不堪
頭一沾枕就進入夢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