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的RsAnAn是不吃辣的
只要是食物帶有一點點的辣味
都會被我列為拒絕往來戶

上了大學
初嘗麻辣鍋的美味之後
整個人彷彿脫胎換骨般
無辣不歡
幾乎每個禮拜都要吃一次

問我那一家麻辣鍋最好吃
不加思索的就是這家位在台中
有麻辣鍋界的香奈兒之稱的-鼎王


這家發跡於台中的麻辣鍋店
是好友Maggie告訴我的

有一年她從美國回來渡假
幾乎每個禮拜都從台北下台中

我本來懷疑她是不是在台中交了個男朋友
原來鼎王就是她的新歡呀~

能讓她每個裡拜不遠千里的神奇美味
我一定要試試看~


其實店裡面似乎是禁止拍照的
不過這一家好店我真的很想跟大家分享
老板~不好意思囉!

店內裝潢是濃濃的中國風
連服務人員都穿著古裝
挽起頭髮為大家服務呢~


這家採用的點餐方式是單點制的
鍋底則有麻辣鍋跟酸菜白肉鍋兩種
讓怕辣的人也可以一起享受美味

不過說真的
鼎王的麻辣鍋
顛覆我們一般對麻辣鍋的口感跟滋味

聽說老闆的老家是開中藥店的
因此店裡的湯頭是用獨家配方調製而成

中藥香氣大過於辣味
酸菜白肉鍋對我來說沒有太大的吸引力
所以我們總是點麻辣鍋底
吃個過癮

菜單讓大家參考參考


店家招待的茶品
今天的是玫瑰口味
穿著古裝的店員把茶壺奉上之後
請我們浸泡三分鐘之後再享受
玫瑰茶的香味濃郁 
非常好喝

這個茶壺非常的沉重
每天提的話
手臂應該可以練出肌肉吧~


期待已久的麻辣鍋底跟配料上桌囉!
麻辣鍋的香氣撲鼻而來~

別被這滿鍋豔紅給嚇到了
這可是人間美味呀!


鼎王的鍋底
豪氣又大方的給了滿滿的鴨血跟豆腐

這些都已經事先熬煮入味
一上桌就可以立刻享用
而且是無限量隨意添加
真的太棒啦!


鼎王的丸類非常出色
我們點的是
綜合手工丸$180 (蝦丸/牛肉丸/花枝丸)
不像華川宴或是太和殿提供那軟綿綿毫無彈性的丸子
鼎王的手工丸彈性十足
一口咬下,滿口鮮香

招牌川丸子$180
中間這看來不太起眼的川丸子
可是來鼎王必點的喔~
牛肉混合獨家香料精製而成的小丸子
吃起來帶著微辣的特殊口感
我每次都點兩份才吃的痛快

竹香蟹黃膏$90
用特別的竹棍把這柔軟的蟹黃膏
依照自己的喜好
隨意放入鍋中
煮熟浮起後就是鮮甜的蟹黃丸啦!


特調火鍋沾醬
帶著麻油跟香醋當基底
大量的加入美味的青綠色細蔥
我光是細蔥就可以吃掉一整碗哩!

有沒有人知道這是什麼品種的蔥
跟我們一般在市面上買到的不太相同耶~~??


麻辣鍋跟獨家配方的酸梅汁真是絕配
更貼心的是
店家已經把杯子先冰鎮過了
喝起來更是沁心~


鼎王的服務非常的周到
每次服務生結束桌邊服務之後
總會對客人深深的一鞠躬
剛開始的時候覺得很不自在
也覺得服務生太辛苦啦

不過由此也看的出來
店家對客人的尊重與細心對待呢!

鼎王讓我一試上癮
我的休假幾乎都貢獻了給這家美味的麻辣鍋~

鍋底如果吃不完
店家還會幫我們把鍋底加滿
讓我們打包帶回家
讓我們離開之後
在家也一樣可以享受這麻辣鍋底

沒辦法到台中或高雄親自品嘗的朋友
也可以上網訂購鍋底喔!

鼎王的生意真的太好了
遇到假日或是週末的時候
店家會限定用餐時間為一個半小時
建議大家用餐之前先定位喔!

一編寫著網誌
一邊留著口水
我又該去鼎王報到了~


鼎王
台中市精誠路12號
Tel:04-2329-6828/6829
營業時間:10AM-7AM
http://www.tripodking.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