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完了熱騰騰的廟東清水排骨麵
急需一杯凍飲來解除身體的渴~(怎麼覺得很像廣告台詞)

位在排骨麵旁邊幾步路遠
上遍各大報章雜誌
鼎鼎有名的金樹鳳梨冰
就是我們的目標囉~

招牌上寫著冰果室
讓我忍不出笑了出來
這店名太"古意"了啦

服務人員熱情又親切的招呼聲
讓我滿心期待的走進這家老店


店面比我想像中的寬敞明亮
磨石子發亮又光滑的地板
讓我想起小時候家裡的地板
也是用這樣的磨石子地
隨著裝潢材料的日新月異
越來越少見了囉~

牆上的廣告照片
招牌冰品飲料等一目瞭然


從民國24年就開始營業
這家年代悠久的老店舖
在歲月刻化跟洗禮之下
依然屹立不搖
口味一定有其過人之處

金樹鳳梨冰的歷史延革


看了看牆上的菜單
第一次造訪的我
當然是吃招牌的鳳梨冰囉~


老板快速的攪拌用大桶裝的鎮店之寶
送上這一杯濃濃古早味的鳳梨冰


我喝了一口
一時間之間
我竟然找不到該怎麼形容這樣的美味
只能摀住嘴巴
張大眼睛
把這甜蜜蜜的鳳梨冰
慢慢的滑入喉嚨


大塊又香甜的鳳梨
單純的加上砂糖敖煮

吃進口中的
不是人工的甘味跟額外的添加物
吃的到的
是甜蜜冰鎮又不膩口的清涼冰品


說來很好笑
在店內喝完一杯之後
離開廟口之前
我又停下了腳步

因為我竟然已經開始懷念這甜滋滋的古早味冰品了
二話不說
上車前又外帶了一杯

回程的路上
我不時啜引著這復古風的鳳梨冰
抬頭仰望著星空
感謝它帶給我一個愉快的夜晚跟甜蜜的好心情~


金樹鳳梨冰
豐原市中正路167巷2號之13
TEL:04-25243985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616/62/fz0k.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