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個週末在家中看食尚玩家
美食地圖走到了台中地區
主持人熱熱鬧鬧的介紹了這家
位在台中火車站附近的︰民生嘉義米糕


趁著這天剛好到台中的機會
趕緊前來吃吃看這一小碗
看來讓人垂涎的古早味米糕囉!

價目表


店家所販賣的餐點很簡單
那麼就把所有的菜色
都叫上一份來品嘗看看吧!

今日午餐價格$55


魯蛋/貢丸$10(個)
軟軟嫩嫩的魯鴨蛋
跟肉香汁多的貢丸


米糕$35(附柴魚湯)



米糕這種平民化小吃
對我來說卻算是一種
很新鮮有趣的食物
因為在新竹地區
似乎很少有販賣這種米糕的店家
這回算是我米糕用餐經驗的初體驗!

一顆顆晶瑩剔透
米粒分明的米糕
呈裝在小小的碗中
淋上噴香卻很清爽的肉燥
和著充滿糯香有嚼勁的米糕~好吃!


除了先品嘗米糕的原味之外
每位客人都不忘在米糕上淋上
店內特調的秘密武器:甜辣醬 & 大蒜泥


把兩種醬料一起淋在米糕上面
是店家老闆娘特別叮囑的吃法哩!


濃稠新鮮的雪白大蒜泥
搭上口感微辣的甜辣醬
清爽的米糕瞬間轉換了另種風味
即使大蒜味會破壞口腔的清新
我還是要大力推薦
這兩種醬合一的好滋味!


不管是吃魯肉飯或是米糕
我最喜歡把魯蛋搗碎拌入米飯中
讓濃濃的蛋黃香氣分佈在口內~好吃!


而只要在店內享用米糕的話
都會附上這一碗熱騰騰的柴魚湯
店家還會不時前來添加湯頭喔!

呈現出深色琥珀般的晶瑩色澤
即使沒有添加上任何的配料
濃郁且香氣逼人的湯頭~好喝!


老闆娘看到我拿著相機拍照
還特別拿出店家所使用的柴魚片
用一整根完整的柴魚塊
刨成這樣的片狀
放入口中咀嚼~滿口清香!


已經有三十多年歷史的米糕
選用了來自濁水溪的長糯米

整碗米糕吃起來清爽不油膩
那糯米的Q勁跟油蔥的清香
讓我留下了很美好的印象!

而且在店內用餐的時候
老闆娘看到了我在拍照
等我ㄧ把所有的菜都拍完
立刻把我所有點的餐點都收走
(沒錯~你沒有看錯!)
就是怕我吃到冷卻掉了的餐點

口裡吃著全新且熱騰騰的餐點
心理感受到的是老闆娘對客戶的用心
即使販賣的是物美價廉的小吃
也絲毫不減對食物投注出的心力呢!


民生嘉義米糕
台中市西區建國路51-3號
Tel: (04)2222-0948
營業時間: 5:00AM~1:00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