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中國人農曆年的腳步將近
2013年的台灣燈會也即將到來。

今年的燈會,將會盛大的在竹北高鐵區舉辦
但是我的心裡,只擔心燈會周邊的交通狀況

兩個孩子的學校,都很靠近管制區的範圍內
上學跟放學的接送問題,光是用想的就頭大!ˊ

先撇開孩子就學的問題不說,週邊的店家也開始摩拳擦掌
新店可是一家家的開,準備搭上燈會的順風車,雨露均霑。

某天我的好友問我,有沒有興趣嚐嚐看燈會蓋飯??!!
 
仔細一問,原來是三日月日本料裡,會在燈會期間,推出方便外帶的便當。

想一想,我也好久沒有到三日月用餐了,於是一口答應好友的午餐邀約。


相約用餐的這天,天空下起了雨,所以我就沒有照餐廳的招牌了

許久未來這裡用餐,發現店內,又多了不少藝術品,讓客人欣賞。


坐在卡不里前面,先來杯熱茶,等待餐點上桌。


三日月在細節處很講究,杯子的凹度正好可以用手握住哩!
 

菜單封面


首先上桌的,就是這一份,會在燈會期間,提供外帶的燈會蓋飯


新鮮的生魚片,搭配上重口味的醃漬物跟小菜,搭配酸甜醋飯,清爽開胃。
 

只吃燈會蓋飯怎麼夠呢?? 接著,又請師傅搭配餐點上桌。

柚子酒
 

甜蝦
口感豐腴滑潤,好甜好新鮮的甜蝦。


竹筴魚
(照片太暗了,焦聚也沒對好..懊惱!)


切成細條狀的竹筴魚,混合的蝦夷蔥,紫蘇,還有茗荷絲。

搭配特調的沾醬,讓生魚片吃起來,又多了另一重的好滋味。


軟絲
細切的軟絲,咕嚕一聲就吞入喉頭。


馬糞海膽
在新竹地區,我覺得三日月的海膽最有水準。
瞧這黃澄澄的海膽,大口吞下真的超享受的!!!


我忘了這一款是蝦米炙壽司了??


櫻桃鴨壽司飯
帶著焦香的軟嫩櫻桃鴨,搭配日本的越光米
吃起來有香濃的奶味,有點像是燉飯的感覺,很好吃!


大蝦醬燒
大明蝦加了明太子,杏鮑菇,蘆筍一起焗烤
明蝦已經切成一口大小,非常方便入口食用。


鮮魚紙鍋湯


昆布高湯,加入了魚片,白菜跟豆腐同煮,清淡卻有味。


咖啡布丁凍佐香草醬汁
滑溜的咖啡凍搭上布丁,還有香甜濃郁的香草醬汁,咖啡的香氣十足,好吃!


洛神花凍佐牛奶醬


酸甜的洛神花凍,搭上雪白的牛奶醬,味道意外的融洽。


許久沒有到三日月來用餐,驀然回首,其實我覺得食物依舊美味。

可能是因為坐在卡不里前面,有足夠的時間,一貫一貫慢慢的吃

可以品嘗到師傅的手藝,也能在第一時間,吃到最新鮮的握壽司。

搭配上香氣清香,但是後勁有點強的柚子酒,真是人生一大享受啊!!
 
 
今日午餐金額$1200(另加一成服務費,不含酒錢)
 




三日月和食料理
竹縣竹北市文興路二段505號
Tel: 03-667-5555
 https://www.facebook.com/mikazuki.zhube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