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了將近半年的全職媽媽生涯
讓我的精神跟體力都緊繃到極點
所以我的網誌才會這樣青黃不接。
 
終於這一切,在今天畫下了句點
籠包妹,又開始到學校上課去了...

歐老大對恢復自由身的我說,趕緊去玩吧,你真的辛苦了!

即使我還是處在感冒的狀態,速速呼朋引伴,外出約會去!

這天中午吃完元手壽司之後,一行三人,轉戰市區喝下午茶。

不急著往Dazzling去吃蜜糖土司,也不急著去跳舞香水去嚐鮮
 
我們去的這家神秘的小店,其實還在試賣狀態,沒有開始正式營運的: 一百種味道



這半年來有點遠離美食圈,所以對許多新店有些陌生(待我加緊腳步,趕上進度)

今天一早,我的好朋友就在臉書上丟個連結給我,下午茶地點於是就拍板定案。

這家小店,其實就在大遠百旁邊的小巷弄間,四周圍都是,帶著些年紀的民宅。

依照著地址尋來,駐足在這裡,沒有招牌,但是聞香而來的客人,絡繹不絕啊!!


推開玻璃門窗,我立刻喜歡上這裡的氛圍,好有味道的一家小店。


 櫥窗裡,擺滿了當天新鮮現作的手工水果塔!


大玻璃罐裡的,則是手工餅乾。


老闆娘是一個好年輕的女生,自我們踏進店裡面之後,忙碌的手沒停下來過。


 店內的座位數並不多,陳設簡單卻很舒服。


喜歡這種刻劃著歲月的拼接桌椅,用手指頭輕輕的撫摸著舊木料,感覺真棒!


窗外是一片待整的空地,稍微失了些美觀。


光滑的皮椅,小木箱當坐桌子,不成套卻很相襯。


牆上的黑板,粉筆字體的手寫菜單。


乳酪塔


翹鬍焦糖海鹽巧克力塔


酸溜溜檸檬塔


香蕉巧克布朗尼


名稱我沒拍到的巧克力&*%$...


焦糖蘋果


大湖草莓塔


店內現在甚至還不算是試營運狀態,所以只有"交個朋友下午茶"可點。


交個朋友下午茶$150


內容有一片現切的手工大湖草莓塔,外加可續杯的錫蘭紅茶。


 酥脆的塔皮,搭配自製的卡士達醬,搭配鮮紅欲滴的酸甜莓果,瞬間擄獲了我們的心。


老闆娘還送上了招待的手工餅乾,這套餐只要$150,真的是跟客人搏感情來著!!


巧克力手工餅乾
又酥又脆的手工餅乾,滿滿的奶香,有我喜歡的巧克力豆,又不過太甜膩,很好吃。


這個下午,我們一邊聊天, 邊喝著錫蘭紅茶,一邊吃著手作的草莓塔跟手工餅乾。

我們的眼睛跟鼻子,卻又不由得飄向櫃檯,看著烤爐中,不斷進出的美味甜點之外

這刻意做的厚實,聞起來香噴噴的季節鹹派,又是一樣讓我口水直流的好物啊!! 


老闆娘說,之後店內開始營運了,就會有鹹派的輕食套餐可吃。


熱騰騰的鹹派,將會搭配上新鮮的沙拉,我迫不及待了!


一向喜歡手作點心,少了點匠氣,多了點質樸跟感動。

每天從大湖直送的新鮮草莓,現場熬煮的黃色卡士達醬

搭配熱呼呼的錫蘭紅茶,來這裡享受一下午,非常愉快!


只是,這交個朋友下午茶的數量有限,記得來電先預定。

像我們這天,就非常幸運的,訂到了最後兩組的草莓塔呢!! 



一百種味道
新竹市石坊街36-3號1樓
Tel: 03-525-2664
https://www.facebook.com/100tast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